張道達:論護盤功夫我只服它 11月1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18 08:32:16

在連續收出兩根陰十字星之後,昨天大盤依然表現低迷。全天大部分時間,滬指都在3200點下方運行,直到最後一個小時,指數才略微翻紅,最終滬指小漲3.39點,以3208.45點報收,險守3200點整數關。

然而,在如此關鍵的一天,大盤卻完全依靠一個板塊的護盤,才得以最終翻紅。所以,要論護盤功夫,達哥只服它!

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到,市場此前連收兩個陰十字星,使得昨天的行情尤爲關鍵。畢竟,如果大盤不能再度走起來,那麼市場短期趨勢就可能走弱。

再看昨天的行情,指數直接低開跌破3200點,隨後就沒有再重新回到3200點上方。最低時,一度跌到3187點,如果大盤連續三天都收陰,同時還跌破5日均線,那麼後市真的就有點懸了。

不過,昨天下午兩點之後,護盤隊伍來了,這就是“中字頭”板塊。前天,我在文中也說過,“中字頭”都是“大塊頭”,必須要維持強勢。而昨天,“中字頭”也終於在護盤過程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中國電建、化學、中材國際、中國建築、中國西電等,在下午兩點之後不久就開始拉昇,而中國重工也在下午兩點半之後顯著走高。

正是“中字頭”個股的明顯走強,指數也總算有了起色,最終重新收復3200點整數關,勉強上漲了3.39點,以3208.45點報收。

昨天,滬指雖然收了紅盤,“中字頭”板塊也繼續走強,但我個人認爲,昨天這根陽線的“含金量”是明顯不足的。畢竟,盤中滬指並未能突破本輪行情前期高點3221點,同時成交量比前兩個交易日繼續萎縮,滬指僅成交2267.8億元。所以,對於昨天多頭的表現,我覺得是不及格的。

不過,能夠讓達哥感到安慰的,當然還是此前文章中多次提到的中國聯通了,昨天中國聯通又漲了4.55%。在這樣的行情下,如果持有聯通,相信收穫也是不錯的了。

對於後市,我依然延續前日的觀點,以“中字頭”爲代表的國企改革題材,依然值得關注。這個板塊如果能夠持續走強,大盤就具備了上漲的重要條件。也可以這樣說,“中字頭”板塊是行情上行的“骨”,骨頭硬了,大盤指數才能堅挺。

另外一個條件,就是成交量。成交量可謂是行情的“血”,如果血液充沛,市場纔能有活力。但是,如果成交量不足,市場就會缺血,也走不高。達哥覺得滬市的日成交額必須維持在2000億元以上。

“骨”和“血”,兩個條件都要具備,行情的上升趨勢纔是健康的。而今天週五,不知道場內資金是否會變得精神。總之,一個是熱點的板塊,一個是成交量,大家都要密切留意。

短期內,我認爲倉位還是繼續維持六成比較合適,暫時不考慮調整。不過達哥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量能不足的情況下,市場要炒作“中字頭”股票,那麼可能會造成指數看上去不錯,個股卻疲憊不堪的情況,特別是中小盤股票或許陷入“失血”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建議中小盤股持有比例較高的朋友,是否考慮將持倉結構調整一下。

另外,在提醒一下大家,今天晚上,“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給大家發放一個超級福利,千萬不要錯過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