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風險案例提示:短信詐騙案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6-11-17 16:11:00

  短信詐騙案件:輕信網銀升級短信 9年積蓄沒了

  某日,市民朱先生收到一條短信,提示他網銀即將失效,登錄域名爲www.icbscne.com的網站進行升級。朱先生登錄網站後,依次輸入卡號、用戶名、密碼以及驗證碼等,好不容易操作到最後一步,網站卻顯示“維護失效”。隨即,他收到一條短信,稱他剛剛通過網上銀行支出了19萬元。原來,朱先生收到的這條短信是用955××號碼發送的。“銀行給我發信息都是955××,這條短信顯示的號碼也是955××,而且和銀行的其他短信都在一起,我就大意了。”朱先生說,這19萬是他來北京打拼9年的積蓄,這下全打水漂了。

  爲防範類似案件發生,特向廣大持卡人提出以下風險提示:

  (1)政府機關、銀行或公共事業單位通常不會直接與持卡人電話交談涉及費用的問題,更不會直接“遙控指導”持卡人去ATM等沒有銀行工作人員在場的地方進行轉賬。對可疑的語音電話或短信不要回應,持卡人應直接致電相關公共事業單位或髮卡銀行客服熱線詢問,以避免上當受騙。

  (2)爲了銀行卡資金安全,萬萬不可按照陌生人的“指導”進行ATM或網上銀行操作,以免被騙。持卡人在進行不熟悉的ATM轉賬或網上銀行業務時,應由熟悉此類業務的熟人進行指導。

  (3)使用網銀時,一定要定期對安裝網銀的電腦進行查毒和殺毒。不要登錄非銀行官方網站的網頁,對於需要密碼的網絡在線交易,儘可能不在網吧、單位等公共網絡上操作。同時,設置銀行卡每日刷卡次數和交易金額,一旦出現損失,可以降至最低。

  (4)若持卡人發現已經被詐騙,應及時致電髮卡銀行客服熱線或直接向銀行櫃面報告;對已發生損失或情節嚴重的,應及時向當地公安機關報案,並配合公安機關做好調查、取證工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