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治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專項行動的職責分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6-11-17 14:06:10

  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建立專項行動信息溝通機制,及時召開聯合整治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專項行動工作會議,配合實施案件線索移送、有害信息刪除、非法網站關閉、賬戶查詢凍結等工作;組織開展特約商戶POS機具專項檢查,嚴肅查處特約商戶使用非法改裝POS機具的行爲;組織開展銀行、支付機構和銀聯的賬戶信息保護內控管理制度和支付業務系統安全檢查,加強銀行卡信息安全管理;督促銀行、支付機構和銀行卡清算機構嚴格落實《中國人民銀行關於進一步加強銀行卡風險管理的通知》(銀髮〔2016〕170號)的要求;組織銀行、支付機構和銀聯做好案件協查、交易監測和異常交易身份覈驗等工作;組織銀行、支付機構和銀聯開展銀行卡信息保護宣傳教育,及時發佈風險提示,增強社會公衆銀行卡信息保護意識和網絡安全意識。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指導和督促基礎電信企業和相關互聯網企業集中整治用於非法採集銀行卡信息的釣魚網站、惡意程序(APP),加強對重點互聯網企業的銀行卡相關網絡數據和用戶個人信息保護的安全檢查;推動建立電信和互聯網企業與銀行的聯合防治機制;對經有關部門書面認定提供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的互聯網信息服務,且拒不整改或者違法情節嚴重的互聯網站,依法吊銷其相關電信業務經營許可證或註銷其網站備案,並通知互聯網接入服務商停止爲其提供接入服務;加強域名市場管理,嚴格落實域名註冊實名制;阻斷網絡改號工具的傳播途徑,積極配合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市公安局、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天津銀監局、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等業務主管部門整治網上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

  天津市公安局。堅決查處一批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犯罪案件,加大對竊取、收買、非法提供銀行卡信息等犯罪的打擊力度,迅速形成打擊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犯罪行爲的強大聲勢;監測網上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行爲,會同相關部門及時刪除有害信息;集中整治用於非法採集銀行卡信息的“僞基站”;開展互聯網站和重點行業、單位和企業的信息內控管理和系統安全檢查,尤其是對存放大量公民個人隱私信息的網站和重點系統進行排查,指導其落實安全管理措施;及時向人民銀行和銀監局通報典型案例、涉案銀行和支付機構名單、廣告商、互聯網商戶及平臺管理方以及非法盜取銀行卡信息的新手法、新動向。

  天津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加強對網絡商品交易行爲的監督管理,配合相關部門整治從事POS機具改裝的商家和互聯網站。

  天津銀監局。督促銀行加強賬戶信息安全管理內控及員工教育,防範內部泄露銀行卡信息;要求銀行切實履行銀行卡信息風險提示義務,培育持卡人安全防範意識。

  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加大對網絡平臺的巡查監管,會同有關部門依法關停一批發布銀行卡信息非法買賣交易的網站和網絡賬號;指導和督促網站禁止發佈非法買賣銀行卡信息,統籌協調處置網上相關有害信息;協同人民銀行負責專項行動的網絡宣傳和輿論引導。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