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兩根陰十字星再現 A股今日十分關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17 08:27:05

11月15日,大盤小幅下跌,結束此前三連陽。昨日(11月16日),市場延續窄幅整理走勢,最終滬指微跌1.93點,以3205.06點報收。昨日滬市僅成交2448.5億元。

昨日盤面比較清淡,前期表現較強的週期股基本“熄火”,其他熱點也十分散亂。現在就來重點討論一下大盤收出的兩根讓很多人覺得似曾相識的陰十字星。

自大盤週一放量滯漲後,此前滬指就在相對高位出現窄幅震盪走勢,昨日滬指振幅更低至0.48%。之所以連收陰十字星,主要是因爲前期上漲之後,指數乖離率(表示指數或收盤價與某條移動平均價格之間的差距)變大,自身存在調整需求。

照理說,在此前連續走高之後出現震盪,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連續兩根陰十字星,同時伴隨成交明顯萎縮,對此必須提高警惕。

連收兩根陰十字星,並非絕對意味着反彈行情將告一段落。近幾個月來,大盤多次出現這種K線組合,出現之後行情是如何發展的?不妨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10月18日,滬指大漲1.4%,10月19日、20日,滬指連收兩根陰十字星。接下來的第三個交易日,滬指寬幅震盪,但最終收出帶實體陽線,並且成功站上年線,反彈行情得以延續。

再往前回放,7月14日、15日,滬指連收兩根陰十字星,接下來的第三天繼續走弱,於是7月那一波反彈行情宣告終結,大盤陷入半個月時間的下跌。

還有一次比較典型的案例,今年4月14日、15日,滬指先後分別收出陽十字星和陰十字星,接下來的第三個交易日滬指跳空低開,最終下跌1.44%,大盤就此陷入長達一個半月的調整期。

統計歷史規律有沒有意義?也許有些規律對我們觀察後市還是很有用的。現在,大盤連續收出兩根十字星,如何判斷後期走勢?

或許接下來的第三個交易日會非常關鍵。如果第三個交易日大盤重新走強,收出帶明顯實體的陽線且再創新高,則上升趨勢有望延續;但如果第三個交易日市場依然弱勢調整,無法收陽,那麼至少說明這波行情短期將陷入調整的可能性增大了。

本週,大盤已連收兩根陰十字星,今日(11月17日)就是關鍵性的第三個交易日,大盤還有沒有希望延續反彈趨勢?我個人認爲還是有希望的。大家還記得,達哥此前跟大家提到的標杆——中國聯通(600050,SH)麼?今天,中國聯通強勢上漲5.35%,再創本輪行情新高。

達哥首次給大家介紹中國聯通,是在10月16日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10月17日中國聯通收盤價爲5.06元,昨日最高漲至5.80元,報收於5.71元,階段性最大漲幅近15%。

近期,達哥看大家寫的日記,發現還是有不少網友買入了中國聯通且至今持有。聯通有如此強的表現,看到大家都賺了錢,達哥感到非常欣慰。

或許這一輪中行情中,聯通漲幅並不算太大,但聯通行情只要不結束,國企改革題材的炒作,就還有進一步持續的可能,大盤反彈也有希望。

不過有一點還是要一直關注,就是量。“中字頭”強勢固然好,但量不能再縮了,“中字頭”都是大塊頭,沒量是炒不動的。對整個市場而言,“中字頭”的強勢再加上活躍的成交,指數就算得上比較健康了。

說一千道一萬,今天就是這關鍵的第三個交易日,讓我們拭目以待。就倉位而言,繼續維持六成倉位不變。

最後提醒下大家,昨日晚間開始,新一期道達牛指(12月)積分統計將正式啓動,你的每一個評論留言、每一個點贊都將影響這一期牛指積分的排名。特別注意,積分期從昨天開始,到11月30日截止。 (張道達)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11月16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