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大盤結束三連陽達哥卻更關注這件事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16 08:27:12

昨天(11月15日),大盤結束了此前的三連陽走勢,滬指小跌3.38點,以3206.99點報收,滬市成交量也萎縮到2670億元。

本週一晚,達哥在文章中說過,市場在連續上行之後,短線出現震盪也屬正常。但昨晚達哥最關心的,顯然是另外一件事——國足又要比賽了。15日,國足將迎來新任主帥裏皮帶隊的第一場比賽,對手是老冤家卡塔爾隊,如果能夠“刷卡”成功,那麼達哥將給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粉絲髮放超級福利!

回看今年的世界盃預選賽,國足戰績確實不理想,此前四場比賽1平3負積1分。於是,國足請來了國際名帥裏皮。要知道,裏皮可謂是真正的冠軍教練。因此,這次裏皮帶隊的國足,自然也被寄予厚望。而中國足協需要“刷卡”支付給裏皮的薪水,也高達近2000萬歐元。

很多球迷說,裏皮的薪水太高了,到底值不值這個身價,就要看能否戰勝卡塔爾隊“刷卡”成功。在達哥看來,國足參加的這次世預賽,要想成功出線,悲觀地講,可能性已經不大了,即便“刷卡”成功,可能最後也難以完成這個任務。

不過,對於裏皮個人的評價,或許不能用這一場比賽的勝敗來衡量。畢竟,要想真正提升中國足球的水平,還是需要一個很漫長的過程。而就裏皮個人而言,他能夠出任國足主帥,已經對中國足球產生了重要影響。

所以,我們首先需要關注的,還是國足與卡塔爾的比賽吧,如果你和達哥一樣也是球迷的話。

接下來,簡單說一下昨天的市場。昨天由於有色金屬板塊、煤炭股、鐵路基建等前期強勢板塊出現調整,導致大盤也在3200點附近展開震盪。另外,本週一剛剛走強的工程機械板塊,昨天也衝高回落。從熱點上看,恆大系走勢回暖,港口航運板塊也還算不錯,不過也沒能令整個市場延續走高。

週一晚,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到過,短期可能大盤會出現震盪。所以,昨天市場的震盪,應該是預料之中的事。畢竟,滬指目前已經連續六週保持上行,這種情況下,相對高位展開震盪是非常正常的。

近一段時間,達哥在市場的判斷上,是比較成功的。但是,相對比較鬱悶的是,在個股的把握上,卻與市場熱點有些不太合拍。上一個月,道達牛指的表現強於大盤,但最近兩週,卻進入了調整期,所以達哥也在積極調整之中。

其實,近20多年以來,達哥在股市的長跑中,也經常會遇到現在這種賺了指數難賺錢的情況,即便是牛市中,跑不過別人的時候多了去了。不過,在達哥看來,這些經歷都是十分正常的,畢竟投資是一件長期的事業,哪兒有可能永遠跑在最前面。及時調整好心態,爭取儘早回到正確的節奏中,纔是最重要的事情。因此,短期而言,倉位也繼續維持在六成,暫時保持不變。

接下來,作爲一名資深球迷,達哥要公佈超級福利了。

首先,如果裏皮帶領國足“刷卡”成功,最終戰勝卡塔爾隊的話,達哥就要給道達號的粉絲髮紅包了。截至今天早晨9點之前,凡是閱讀道達投資手記的粉絲,達哥都將發放10個道達號“牛幣”。另外,如果是堅持寫道達交易法養成日記的朋友,達哥還將追加發放10個“牛幣”作爲額外獎勵紅包。今天早晨9點之後,符合上述條件朋友,就可以到個人中心領取紅包了。

而第二個超級福利,無論國足表現如何都會發放,而且絕對比電商“雙十一”的福利要實在得多,具體情況,請密切關注本週五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11月15日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