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行情新高不斷 多頭能否高枕無憂 11.15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15 08:29:31

繼上週大盤強勁上行之後,昨天(11月14日),A股市場多頭高歌猛進,到收盤時,滬指上漲14.33點,以3210.37點報收,漲幅0.45%。同時,市場成交量也進一步放大,滬市成交3469.7億元,創下今年3月21日以來的最大成交量。

昨天早晨,在集合競價時,一隻個股引起了達哥的關注。而這隻個股,就是有色金屬板塊的另外一個龍頭——馳宏鋅鍺(600497)。昨天一開盤,這隻股票就封死漲停,盤中封單一度超過一億股,並且最終以漲停報收。

上週五,馳宏鋅鍺和江西銅業(600362)一樣,都是放量漲停。但是,上週五夜盤時段,商品期貨市場的大跌,也讓大家對昨日有色股的表現存在一絲擔憂。在13日晚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達哥也說了,儘管商品期貨暴跌,但股市受到的衝擊可能不會那麼大。儘管如此,昨天早上馳宏鋅鍺的表現,依然是超出預期。

除了馳宏鋅鍺外,昨日雲鋁股份(000807)、江西銅業漲幅也都超過5%。雖然龍頭沒有倒下,不過其他一些有色股卻出現明顯分化。對於這種現象,我估計可能是有些短炒資金退出來了,又去搞其他品種了。

比如,昨天鐵路建設板塊再度走強,國企改革題材的中國聯通(昨日早評中提到過)也大漲4.72%。另外,工程機械板塊,是昨日突然冒出來的新熱點。三一重工(600031)大漲5.67%,山推股份(000680)在下午封死漲停,柳工(000528)、徐工機械(000425)、中聯重科(000157)等,也都表現不錯。

總體來說,昨天市場依然是非常熱鬧,而滬指在站上120周均線,以及3200點整數關之後,上行趨勢顯得更加牢固了。那麼,這是否意味着後市行情就高枕無憂了呢?我覺得有三點因素值得關注。

首先,是人民幣匯率的走勢。昨天,美元對人民幣離岸價突破6.85創出新高,而美元指數也在盤中也一度突破100。儘管近一段時間以來,匯率問題對A股市場的影響看似並不大。但這個因素,我認爲還是有必要關注的。

其次,港股市場近期一直很弱,深港通預期不斷升溫的背景下,港股走勢竟然與A股背道而馳。昨天,恆生指數大跌308.87點,以一個神奇的點位“22222.22”點報收。實際上,今年9月份開始,在A股反彈延續的背景下,港股卻一直在調整,這一現象也是要關注的。

最後一點,是關於成交量。昨天,滬市成交3469.7億元,創出了今年3月21日以來近8個月的天量。照理說,成交量放得有些大是好事情。不過,在放量的情況下,昨天指數的漲幅倒是有點偏小,或者說偏小漲幅與放量有些不太合拍。所以,這是否意味着後市可能會出現震盪?

最後,說一下操作。達哥在昨日提示過,既然滬指站上120周均線,符合加倉條件,所以昨天也就根據計劃,將倉位提升到六成。今天,市場若沿着趨勢上行,後市就繼續觀察,短期來看,暫時不考慮繼續採取加倉動作。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不變)

特別說明: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