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不給空頭機會多頭應該如何加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11 08:23:16

  前天,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砸坑的恐慌,卻是加倉的機會,完全驗證了達哥的想法。而昨天,多頭幾乎沒有給空頭任何喘息的機會,滬指高開高走,最終上漲42.91點,以3171.28點報收,創出近10個月來的新高。同時,滬市成交量也放大到2859.9億元。A股市場如此強勁的走勢,接下來該怎麼辦,是繼續追高,還是暫時觀望?

  昨天早晨,達哥醒來之後睜眼第一件事,就是摸出手機,看了看美股前晚的走勢。結果,美股三大指數全線暴漲,這樣的走勢顯然是極大超出預期的。預想之中的“黑天鵝”,轉眼間變成了“白天鵝”,而前日市場砸出來的“坑”,似乎只存在於亞太市場。

  於是,達哥還沒有來得及漱口洗臉,就開始給大家準備昨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了,而文章的標題,也罕見地使用了網絡熱詞——“逆天”二字。華爾街多頭的戰鬥力,真的是逆天了,道指大漲1.4%,納斯達克上漲1.11%,標普500上漲1.11%,當時達哥心想,A股想不漲都難啊。

  昨天,A股市場多頭確實沒有讓大家失望。早間,滬指直接高開20點,完全收復前日留下的陰線,然後就一路震盪上行。下午交易時段,市場都在高位震盪,並且最終以全天次高點3171.28點(最高點3172.31點)報收。

  從盤面熱點看,鐵路基建、水泥、券商板塊等都有不錯的表現。另外,銀行股中的新上市不久的常熟銀行漲停,無錫銀行大漲6.57%,也帶動了次新股板塊的人氣。相比之下,昨日唯一表現不佳的,則是黃金板塊。

  現在,跟大家聊一聊前晚一位網友給我的留言。前晚九點過,一位網友留言問達哥:“今夜歐美應該還有下蹲的可能吧,如果這樣的話,明日早盤擇機再加倉豈不更好?”

  其實,前晚這位網友提問的時候,歐洲股市已經低開高走,開始上漲了,只是美國股市還沒開盤而已。所以,當時達哥也沒有及時回覆這位朋友,畢竟,先一天加倉,還是遲一天加倉,很多事情誰說得準呢?

  不過,現在來看,達哥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爲,既然坑都砸出來了,還要再等待的話,加倉的機會很可能轉瞬即逝,這就是所謂“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了”,至少短期來看,是這麼回事。而昨天大盤的走勢,確實也沒有留下二次抄底的機會,要想加倉,只能追高入場。

  那麼,大盤創出新高後,接下來又該怎麼辦?當然,達哥已經多次強調過了,行情走勢難以預測,但可以做到的,是制定好計劃。就後市而言,目前滬指爲3171點,距離滬指120周均線(3181點)還有10個點。可見,昨日多頭並未直接去挑戰這一關口,接下來還會有一場戰鬥要進行。能否順利突破滬指120周均線,將是本輪行情的一個重要節點。

  在我看來,既然只有10個點的距離,多頭顯然是會去嘗試挑戰滬指120周均線的。如果能夠放量突破這個重要位置,那麼對反彈行情的進一步延續,會是比較有利的局面。

  不過,至於是否繼續加倉到六成,我認爲要觀察一下指數站上去後的市場反應,畢竟這個位置此前兩次都是反彈行情的終結者。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1月10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