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黑天鵝”砸出大坑 抄底資金或已進場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1-10 08:24:52

  昨天,美國總統大選牽動全球資本市場神經。而特朗普當選,也成爲各國股市的“黑天鵝”,A股市場自然也受到明顯衝擊。

  不過,昨日中午開盤,滬指一度大跌超過50點,下午抄底資金開始入場,最終滬指僅下跌19.52點,以3128.37點報收,滬指日K線收出長長的下影線。相比周邊其他市場,A股儼然最強勢。

  說實話,昨天的行情,真是跌宕起伏。隨着特朗普獲得的投票率越來越高,大盤跌幅也越來越大。前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給大家分享的“時間表”已經提示過,昨日中午收盤前後,投票的最終結果將基本趨於明朗。而市場昨日的表現,也的確如此,中午收盤前,滬指大跌41.60點。午間休市期間,特朗普基本獲勝的消息傳遍全球,下午開盤後,滬指一度短暫下探至3096.95點(下跌超過50點)。此時,應該說全球股市的“黑天鵝”已經飛了出來,市場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也已經塵埃落定。

  於是,下午市場多頭開始緩過勁來,各路抄底資金也陸續進場,最終滬指僅下跌19.52點,而滬市成交量放大到2772.3億元。其實,昨天滬指未能實現最終翻紅,算是給多頭留下了一些遺憾。不過,對比一下其他市場,恆生指數大跌近500點,跌幅2.16%,國企指數大跌2.91%,日經指數暴跌5.36%,韓國股指下跌超過2%,A股市場儼然成爲昨天全球表現最強的股市。

  現在,我們來回顧一下前晚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作出的搶灘計劃,這個計劃分爲兩個部分:首先,如果希拉里當選總統,那麼根據市場放量的條件,將倉位上調到五成;第二個計劃,就是應對“黑天鵝”的出現,如果特朗普獲勝,那麼滬指若跌到3122點附近(或跌破),同樣加倉一成。現在看來,達哥之前制定的加倉計劃,暫時是成功的,滬指收出長長的下影線,已經能夠說明問題。

  達哥爲什麼會這樣制定計劃?其實,如果時間回到前天,究竟誰能當選美國總統,沒人能說得清,這是市場最大的不確定因素。但是,我們可以確定的有三點:第一,A股連續站穩年線上方,市場已經表現出來了維持強勢的內在動力,這是可以確定的;第二,希拉里獲勝,利好後市;第三,特朗普獲勝,短期衝擊大盤。

  一旦確定了這三個因素,同時制定好了作戰計劃,那麼昨天不論出現怎樣的結果,都能夠從容應對了。

  那麼,昨天大盤收出下影線之後,未來會如何運行?達哥認爲,美國大選結果出來後,外部重大不確定性因素基本消除,後面可能再關注一下美聯儲加息,以及意大利的“脫歐”公投,但這些可能已經不會對大趨勢產生大的影響。

  因此,決定A股走勢的,將是內部因素。從前期大盤走勢及昨日的強勢表現來看,A股確實具備繼續走強的動力。就昨日而言,滬指收出長下影線之後,上升趨勢繼續保持完好,下方支撐也充分顯現,一些逐漸看清楚了的場外資金開始陸續進場。所以,我認爲市場依然有持續走強的趨勢。

  最後,經過昨日搶灘一戰,達哥想再次跟大家強調一下,資本市場中,很多事情是很難做出準確預測的。所以,做出好的預測,不如做好的計劃。而且,交易計劃一定要提前制定,決不能盤中匆忙做抉擇。如果沒有盤前的計劃,那麼盤中很多時候是想不清楚的,很容易被情緒波動而左右。

  在達哥看來,如果沒有制定周密的計劃,即使看了股評文章,真正操作起來也是兩回事。所以,堅持寫好道達交易法養成日記,對你提升交易水平絕對是有好處的。即便短期可能還難以做出好的計劃,但經過長期積累,一定是能有所提升的。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