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無論美國大選誰贏 A股“搶灘”計劃定了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09 08:23:12

  昨天,A股市場總算是坐上了“順風車”,在歐美股市大幅上漲的帶動下,昨日滬指上漲0.46%。然而,全球市場最大的不確定性因素依然沒有塵埃落定,美國大選結果將在今天才揭曉。但是,無論今天美國大選誰勝,A股搶灘計劃都定了!

  昨天滬指盤中創出了3156.88點的本輪反彈行情新高,所以,首先我想談談對當前市場的看法。

  10月21日,滬指成功站上年線之後,大盤已經連續13個交易日站穩在這條重要均線之上。而這一段時間以來,市場內外部環境卻充滿各種不確定性因素。在這種情況下,儘管整體做多動能不算太強,成交量也始終無法明顯放大,指數卻依然溫和上行,不斷創出新高,這究竟說明什麼問題?

  在達哥看來,這種情況其實說明,目前A股市場是具備震盪上行的內在動力的,至少也說明當前多頭的力量是強於空頭的。不過,由於美國總統大選不同的結果,則可能短期對市場波動帶來不同的影響。

  其實當大家看到昨天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時,美國大選的投票已經開始了。而昨天晚上開盤的美國股市,其實也開始受到投票情況的影響了。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投票持續時間長,同時也將覆蓋今天A股市場的交易時段,所以今天開盤之後大盤的走勢,指數的波動,也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響。其中,一個重要的時刻,就是北京時間11點30分,因爲此時此刻,大選的最終結果,究竟誰能競選成功,很可能基本能確定了。因此,到今天中午收盤前後,以及中午休市期間,要密切留意媒體的報道。

  那麼,接下來說重點了,希拉里當選總統如何操作,特朗普當選總統,又該如何應對?

  之前已經說了,達哥對當前市場趨勢的判斷,感覺是震盪偏強,這一點在周線上可以感覺到。所以,如果希拉里當選總統,自然更加有利於行情進一步反彈,達哥會考慮提升一成倉位,加倉到五成。而加倉的條件,依然和此前一樣,主要看量。上午如果滬市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且指數不出現大幅衝高回落,那麼就加倉。

  有朋友或許會認爲,大盤如果放量了,是否會是行情見頂的信號?在達哥看來,如果是熊市中,確實單日放大量,可能意味着短線見頂。但是,當前行情談不上熊市,上證指數已經連續13交易日處於年線上方,起碼也是個強勢震盪。而現在即便放量一些,也算不上是行情見頂信號。要知道,指數上方壓力依舊不小,要想向上拓展空間,沒有量也是不行的。所以,想加倉,還得看量。

  其次,另一種情況就是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這種結果,可能會成爲資本市場的“黑天鵝”。不過,達哥認爲,如果特朗普真的當選總統,市場因此砸出一個“坑”的話,或許也是一個加倉的機會,畢竟A股目前內在趨勢是偏強的,只是在不確定因素下外圍資金比較謹慎。至於這個“坑”會有多大,這個無法預測,但是如果今天滬指因爲特朗普的當選,而跌到3122點附近(或跌破),那麼我也會考慮加倉一成。

  以上,就是達哥今天的A股“搶灘”計劃。越是關鍵時刻,越是重要的戰役,越不能打無準備之仗。如果今天能夠加倉成功,那麼倉位回到五成,我個人認爲在現在的行情下也是合適的。畢竟,滬指120周均線還在上方,如果能夠站上去,再考慮加倉到六成。

  達哥跟大家介紹這兩種操作計劃,只是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如此操作不一定絕對正確,一切都要市場來檢驗。達哥其實想強調的是,制定操作計劃的重要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

  一、如果希拉里當選總統,同時滬市上午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且指數不出現大幅衝高回落,那麼就加倉一成。

  二、如果特朗普當選總統,滬指因此受到衝擊而跌到3122點附近(或跌破),那麼也加倉一成。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