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市場真正關心的是這兩件事 11.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08 08:28:23

  昨天,A股市場多空雙方表現都比較剋制,幾經反覆之後,最終滬指小漲8.01點,以3133.33點報收。不過,深市方面卻表現疲弱,深成指、中小板指數、創業板指數均出現回落。

  應該說,昨日滬指之所以能夠出現反彈,與“煤飛色舞”有很大關係。然而,由於本週消息面又面臨很大的不確定性,所以市場真正關心的,卻是另外兩件事。

  昨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提示了一個重要信息,美國FBI上週末表示,不會就“郵件門”事件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提起法律訴訟,受此消息影響,市場風險偏好明顯提升。最直接的影響是,大宗商品全線上漲,如有色金屬商品期貨,焦炭、焦煤等品種都大幅飆升。

  在這樣的環境下,原本平淡的A股市場,就迎來了“煤飛色舞”的機會,有色金屬、煤炭板塊,鋼鐵股板塊都成爲市場熱點。

  不過,從個股的漲幅來看,有色、煤炭、鋼鐵等能否成爲領頭板塊,似乎還存在疑問。比如有色股,只有雲南銅業一隻個股漲停;煤炭股只有陝西黑貓一隻個股封死漲停。而其他熱點股,雖然盤中有不少觸及過漲停,但尾市均出現回落。所以,對於“煤飛色舞”的可持續性,還是有待進一步觀察的。

  看得出來,昨天多空雙方是比較剋制的,觀望氛圍非常明顯。那麼,市場最關心的事情,究竟是什麼?

  首先,就A股市場內部而言,樂視網的事情關注度很高。週日晚上,賈躍亭發文主動承認過度擴張,成爲市場關注焦點。樂視第一次坦承燒錢的壓力大,而昨天樂視網股價直接低開超過5%,收盤時依然下跌4.68%。

  在我看來,樂視由於擴張過快,戰線拉得較長,成爲競爭對手的眼中釘,是非常正常的,那麼如何擺平當前面臨的“危機”?以我的經驗,短期內處理不容易,樂視的這場風波還要繼續觀察。所以就樂視網個股而言,別看短線跌了不少,但現在抄底可能是“接飛刀”。

  除了樂視的風波之外,另外一個最需要關心的大事,自然是美國總統大選了。現在來看,似乎希拉里·克林頓獲得勝利的概率在增加。所以,昨天晚上,歐洲股市開盤之後,各大市場也是一片歡騰,英國、德國、法國股指漲幅都在1%以上。那麼,這是否意味着,懸念已經沒有了?回答是,未必!

  美國大選,要到北京時間11月9日纔會得出結果,在此之前,一切都還有變數。對於這件事,不妨回顧一下今年6月份的英國“脫歐”公投。6月24日,公投結果出爐之前,市場也普遍預期英國不會脫歐,因此從6月17日到6月23日,歐美股市都是持續反彈走勢。

  然而,到了6月24日,當投票結果最終是英國“脫歐”的時候,當天股市、匯市、金價出現大幅波動,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

  什麼叫“黑天鵝”,就是大家都認爲不會發生的事情,最終卻發生了,這就是“黑天鵝”。這一次,到現在爲止,誰也不知道美國的下一任總統到底是誰,所以在大選結果出爐之前,最好的策略還是觀望。

  最後說一下,加倉的條件就不再重複了,條件滿足了就加倉,不滿足的話繼續觀望。而今天如果大家都觀望的話,有一件事要記得,那就是參與一下步長製藥的新股申購。

  這隻新股,是今年發行價最高的新股,達到55.88元,而且是滬市的新股,申購代碼(732858),如果中籤了,是1000股。中一簽,繳款是5.588萬元,如果樂觀的話,這可能會是今年最賺錢的新股了。這一次抽大獎的機會,大家也不要錯過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上午滬市成交量達到1300億元可加倉,但如果上午放量下跌,或者是衝高之後大幅回落,那麼即便成交量達到條件,也不必急於加倉。)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