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逆轉再逆轉 打硬仗時還得靠這個板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04 08:29:22

  前天市場放量下跌,讓很多人對後市頗爲憂慮。不過,昨天行情卻又發生了逆轉,昨日下午滬指一度大漲37點至3140.93點,創出本輪反彈的新高。大盤尾市雖略有回落,最終依然上漲26.21點,以3128.94點報收。

  實際上,本週的行情完全可以用一波三折來形容。週一,滬指下跌至年線關口,隨後在年線位置獲得明顯支撐。當天,大盤實現逆轉,滬指收出帶下影線的陽十字星。週二,受10月PMI數據好於預期的利好刺激,大盤實現反彈。不過,週三市場出現逆轉,恆大人壽清倉梅雁吉祥,令市場信心受到打擊,當天大盤放量下跌19.71點,盤中一度跌破3100點關口。

  前晚,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說到,放量下跌之後,如果大盤能夠放量上行,收復失地,那麼可以暫時維持行情無憂。但是,如果繼續調整的話,不排除再次考驗年線支撐的可能。結果,昨天大盤果然放量上行,在10月18日之後,又一次收出了“陽包陰”!

  昨天大盤能夠力挽狂瀾,上演逆轉好戲,哪些板塊可以記上一功?其實,昨天市場題材炒作還是比較熱鬧的。昨天,雖然“明星股”四川雙馬放量衝高回落,但四川板塊又有其他多隻川股漲停。比如,國棟建設、金路集團、四川美豐、瀘天化。

  當然,昨天大盤實現逆轉,更重要的是,在調整了一段時間之後,“中”字頭個股發威了。中國建築、中國交建漲停;中國電建、中鐵二局、中國中鐵漲幅都超過5%。

  前一階段,達哥曾經講過,國企改革題材將在未來一段時間反覆炒作。需要注意的是,達哥點出的這些板塊,都不是推薦股票,僅僅是作爲市場研究分析的參考,因此大家如果要參與炒作,都要基於自己的分析判斷來進行。

  對於後市,首先我想說,昨天雖然出現了“陽包陰”,盤中還創出了階段反彈新高,但下午股指衝高回落,讓人感覺不太舒服。如果多方真的有決心向上攻,照理說是不應該讓K線留下上影線的。回顧10月18日的“陽包陰”,當時大盤可是收出了光頭光腳的大陽線。另外,今天又是週五,如果不能放量的話,搞不好再來個逆轉,也不是沒有可能。

  至於操作層面,昨天滬市放量到2658.2億元,本身是可以加倉的。但是,如果按照達哥的計劃,上午要達到1300億元的成交量才能加倉。而昨天上午,又是差了幾十億元,還是無法完成加倉動作。

  其實,市場本週這種反覆無常的表現,也提高了大家的操作難度。基於這種情況,我覺得接下來,加倉的條件依然要維持上午滬市成交超過1300億元。另外,如果上午放量下跌,或者是衝高之後大幅回落,那麼即便成交量達到條件,也不必急於加倉。還有一點提醒大家,此前提到的120周均線,目前在3171點附近,距離現在也不遠,能否突破,非常重要。

  最後,說一下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養成日記”。達哥最近發現,近期堅持寫養成日記的網友越來越多了,而且投資感悟也越寫越到位,達哥對此感到非常欣慰。

  有朋友曾經給達哥留言說,他自己平時也在寫投資日記,既方便,自由度又高,爲什麼一定要在道達號寫日記?達哥告訴他,就是因爲平時的日記寫得太隨意,所以始終不能提高交易能力。至於在道達號寫養成日記,是因爲只有系統性地制定操作計劃,執行起來纔不會那麼隨意。我相信,經過一段時間的修煉,必然會給大家的交易能力提高帶來幫助。

  爲了回饋大家如此高的積極性,對於11月堅持寫作一個月以上且日記內容完整的粉絲,達哥將抽出五位幸運粉絲,對他們的日記做專門的診斷。另外,達哥在養成日記中又給大家加了菜,是關於美國大選結果對市場影響的報告,記得去“小喇叭”中看看哦。

  最後,考慮到有朋友對養成日記填寫依舊有疑問,“道達號”也專門錄製了教學視頻,幫助大家更好地寫日記,視頻時長約6分鐘,建議大家在WIFI環境下觀看。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加倉到五成(放量下跌除外)。 (張道達)

  特別說明: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