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下跌背後的詭異信號更值得你關心 11.3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03 08:23:18

週二的縮量上行,沒有換來大盤的繼續上漲,相反,昨天市場卻遭遇放量下跌。行情跌了,而且是放量下跌,自然要去找原因。現在去找原因不是馬後炮,只有找準了原因,對於後市纔能有相對清晰的認識。

在我看來,昨日下跌確實與恆大人壽清倉梅雁吉祥有關。在昨天“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達哥已經提醒過大家,《恆大買而不舉“梅雁們”今天懸了》。

簡單來說,恆大在9月28日買入梅雁吉祥,達到4.95%。10月26日,梅雁吉祥公佈三季報,恆大人壽成爲大股東消息曝光。隨後,藉助題材炒作,梅雁吉祥連續大漲。而在10月31日,恆大人壽全部出貨,短短一個月賺了約兩億元。

早評中,達哥說了,如果恆大人壽真的很看好梅雁吉祥,爲何只買到4.95%就不買了?爲何不真正舉牌,而是準舉牌?這0.05%持股比例的區別,就在於不舉牌,恆大人壽很快可以賣出,而一旦舉牌,短期內就不能清倉。

而昨天,當大家都看清恆大人壽的套路之後,結果是什麼?“梅雁們”都大跌了,梅雁吉祥遭遇跌停,類似的概念股,也都跌得落花流水,如國民技術也下跌4.76%。

從恆大人壽的操盤手角度來看,追逐利潤無可厚非,他們僅僅是合理利用了規則,成功製造熱點,打了一場漂亮的“閃擊戰”。

而站在跟風者的角度,昨天可能有點如坐鍼氈,因爲其他概念股也懸了,有種“脣亡齒寒”的感覺。

後市怎麼看?目前大盤仍在年線上方運行,出現調整也算正常。如果今天大盤能夠放量上行,收復昨日的失地,那麼可以暫時維持行情無憂。

但是,如果繼續調整的話,不排除再次考驗年線支撐的可能。既然昨天放量下跌了一次,大家要對後市可能的調整提高警惕了。

另外,美國大選即將得出結果,這個黑天鵝會不會放出來,不久之後會見分曉。從操作層面講,繼續維持四成倉位不作調整,是否加倉,條件和此前也維持一樣。

最後多說兩句,大家或許都發現了“道達號”開通了“讚賞”功能,有部分朋友對此舉發表了不同的看法。在此,達哥想說的是,“道達號”越做越好,給粉絲提供的服務也會越來越多。但是,達哥一個人是做不完的,需要團隊的協助,而各位看過文章,覺得好也願意打賞,其實都是自願的。關於分享投資的心得,《道達投資手記》和“道達牛指”一直都是免費的,而且是永遠免費。

其實,以前通訊沒有現在發達的時候,有不少朋友每個月訂報紙,就是爲了看《道達投資手記》,這也是對達哥另一種形式的“讚賞”。現在“牛幣”推出,只是微信時代的一個工具而已,對於讚賞功能,大家也可以置之不理,並不影響閱讀手記以及享受“道達號”其他的服務。當然,如果你覺得達哥的觀點還不錯,可以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態度,如果覺得文章寫得不好,也不會強制消費。

最後再提示下,本月堅持寫“養成日記”的朋友除了得到“全勤勳章”以外,達哥還會抽取五位朋友日記,來進行專門的診斷,希望幫助大家提升投資能力,所以還請大家認真填寫“養成日記”。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加倉到五成(放量下跌除外)。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