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數據與年線共振 主力資金還是“慫”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02 08:24:25

  昨天,是11月的第一個交易日,算是來了個開門紅。滬指上漲21.95點,以3122.44點報收,重新站上5日和10日均線。不過,成交依然放大不明顯,滬市成交1958.3億元,比前日放大了不到200億元。

  大盤爲什麼會漲?昨天官方公佈了一個重要數據,與年線形成了共振,但是在這種背景下,主力資金還是顯得有些“慫”,這又是爲何?

  在昨日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達哥曾經說到過,官方將公佈10月份經濟數據,而披露的10月PMI,值得大家關注。此前,市場普遍預期是,10月PMI可能與9月數據持平。

  不過,數據公佈出來之後,市場的反應顯然是非常正面的。根據披露的數據,中國10月製造業PMI爲51.2%,這是近兩年來最高。而此前的預期是50.3%,9月份的數據是50.4%。中國10月非製造業PMI爲54%,爲2016年最高值。

  那麼,10月份PMI數據好於預期,是否說明經濟狀況明顯回暖呢?達哥看來,基本是可以這麼認爲的。不過,儘管10月份房地產市場受到調控,但建築業的景氣度依然持續在高位,隨着基礎設施投資和新開工項目的較快增長,建築業市場需求持續釋放,生產繼續保持快速增長。所以,10月份PMI好於預期,建築業的擴張,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

  不管怎麼說,昨日A股的反彈,受PMI數據的影響是非常明顯的,這對提升市場人氣和信心是有幫助的。那麼,盤面有什麼跡象呢?昨日指數的上漲,並非由“中字頭”大盤股推動,而是由小盤股、題材股,還有一批“妖股”的瘋漲帶動。當前市場的“妖股”,也就是那些被險資舉牌、準舉牌的個股,以及一些重組股,如四川雙馬、武昌魚、廊坊發展、梅雁吉祥等。這些個股連續暴漲,至少說明一點,炒作這些股票的遊資,對後市的態度並不悲觀。所以他們纔敢於在股票漲幅已經很大的情況下,還繼續連拉漲停。當然,這部分資金並不一定代表主流。

  在我看來,小盤股活了,市場活躍度會有所提升。不過,對於後市而言,大盤要想再上臺階,關鍵還是要看量。昨天的成交水平,也就是能夠維持現狀吧。如果不繼續放量,我覺得維持四成倉位,也就可以了。所以,接下來是否加倉,條件還是和以前一樣。

  說到四成倉位,目前“道達牛指研報池”的倉位也就是四成。在昨日的“道達牛指”中,達哥對近期牛指表現做了一個總結和點評,請讀者注意閱讀。簡單來說,“道達牛指”目前點位在1032點,也就是說“牛指”成立以來,用四成倉位取得了3.2%的收益。對於本月“牛指”,達哥可以打70分,比上個月加了10分。之所以加分,一方面研報池選出的個股表現不錯,另一方面還是“牛指”打敗了大盤。

  最後,說一下“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出現的一點新變化。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昨日達哥文章的末尾,出現了“讚賞”功能。在達哥看來,網友對達哥的“讚賞”,其實和“點贊”一樣,都是對達哥工作的一種認同,也是網友對達哥的情誼體現。在此,凡是對達哥文章點贊和讚賞的網友,達哥都表示感謝!

  爲了表示對網友的感謝,“道達號”將對讚賞文章的所有朋友進行“授勳”。只要在11月讚賞的朋友(包括前晚的粉絲),就可以獲得“道達號”頒發的“道達粉絲榮譽勳章”,這個勳章將會顯示在朋友們的頭像後面。而根據11月份讚賞的排名,“道達粉絲榮譽勳章”將分爲金銀銅三個等級。需要特別指出的是,“道達粉絲榮譽勳章”將是本月限量頒發,以後不會再發這個勳章了!

  當然,要讚賞文章,需要在“道達號”上進行充值,如何充值請看昨日“道達號”第二條文章。另外,如果參與投資日記寫作的網友,一個月之內保持全勤的話,達哥也將爲你授予特別勳章。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加倉到五成。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