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十月大盤漲3% 散戶一個月賺5%還嫌少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1-01 08:21:20

  昨天(10月31日),A股市場10月行情宣告收官,滬指小跌3.78點,以3100.49點報收。從整個10月份來看,滬指累計漲幅達3.19%,月漲幅排名今年第三,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結果。那麼,在這樣一個相對還算不錯的行情下,對普通散戶而言,究竟賺多少就不錯了呢?如果這一個月賺了5%,你會嫌少嗎?

  在談行情之前,達哥想先談一談昨天市場上一個熱點話題——格力電器。近一段時間,達哥已經較少就個別公司發表看法了,但格力電器的事情,達哥還是想多說兩句。

  事情大概是這樣的,10月28日,格力電器召開股東大會。在股東大會現場,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對着在座的大小股東發了一通脾氣。大概意思是說,格力沒有虧待股東,每年分紅不少,上市公司中,有哪幾個公司如此慷慨?

  董明珠爲什麼發火?有媒體報道說,因爲她進入會場時,沒有聽到股東們給她掌聲。當然,這顯然只是表面原因。真正的原因,我相信還是這次股東大會的投票吧。格力股東大會投票表決的主要議案,是收購珠海銀隆股權,定向增發,以及募集配套資金的議案。而投票的結果,除了定向增發,其他兩個主要議案都被否了。這樣一來,收購能否搞得成存在疑問。

  對於格力,達哥首先想說,格力公司確實不錯,否則不會有這麼多機構持有。但股東要否決股東大會上的議案,自然也有自己的考慮。

  還有一點,格力電器自己並不缺錢,將近千億的資金躺在公司的財務報表上,此時卻要再募集資金來搞收購。搞了定向增發,原有股東的股權比例還會被稀釋。面對這樣的方案,股東們能沒有想法嗎?但我相信,股東投反對票,本意絕非不尊重格力,不尊重董明珠。

  再來說說市場,從盤面來看,昨天市場熱點不太明顯,更重要的是,成交量進一步萎縮,滬市僅成交1700多億元,看來,此前達哥定下的小小的加倉目標,似乎很難達到。

  不管大盤如何折騰,如今加倉的條件就一個,上午滬市成交超過1300億元,才能加倉。經網友提醒,這裏多說一句,如果是放量大跌,當然不在此列。

  回到本文開頭的問題,滬指10月漲了3%,在這樣一個還算不錯的市場環境下,散戶股民一個月賺多少就算好成績?如果這個月賺了5%,還嫌少嗎?

  上週五晚上,一位網友就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留言說,10月份,他依靠牛指的福利,實現了5%左右的穩定收益,雖然未獲暴利,但也很滿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牛指未能跑贏大盤。

  達哥首先想對這位網友表示恭喜和感謝,在往後的日子中,達哥必將繼續把我們的道達號(daoda1997)做得更好。其次,達哥想說,這真不是牛指的功勞,歸根結底,還是這位網友自己操作得成功,而道達牛指本身也並非薦股的欄目,只是達哥將自己對市場的研究和觀察,跟大家分享交流投資的思路和方法。

  更爲重要的是,達哥認爲,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不要小看這5%的月收益,如果能夠做到每個月5%收益,一年就是60%。

  在我看來,與大盤指數的PK,是投資的馬拉松,一個月的收入,或許只是定下的一個小目標,從長遠來看,還是讓我們以年爲角度來審視吧。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10月31日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加倉到五成(放量大跌除外)。

  特別說明: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