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攻克年線就玩三連陰 主力誘多還是洗盤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31 08:20:31

上週的A股市場,就和天氣一樣善變。在上半周,達哥所在的城市豔陽高照,身體好的年輕人,穿件短袖都綽綽有餘,但是伴隨着氣溫的急轉直下,現在很多朋友都急不可耐的套上了保暖內衣。

再來看我們的A股,上週一的一根大陽線似乎足以讓滬指擺脫年線引力,市場上唱多之聲不絕於耳,但經歷了週三到週五的三連陰,大家的心情也如同坐了過山車一般,主力究竟是在誘多還是在洗盤?

牛博士:達哥好!這周天氣變化大,你可要注意身體啊。按照慣例,還請你給大家總結下上週的市場。

道達:謝謝牛博士關心,達哥也要提醒“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的各位朋友,天氣轉涼要及時添置衣物,千萬不要爲了風度,丟了溫度,有了好的身體,才經得起股市的折騰。

說到折騰,相信很多朋友上一週被折騰得不輕。在上證指數好不容易站上年線之後,上週一的一根陽線,大有直接擺脫年線引力,開啓一波反彈的勢頭。不過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週二在微漲3.69點之後,從週三到週五連續遭遇三連陰,這種走勢對大家心態的影響還是比較明顯的。

牛博士:確實,在滬指站上年線後,上週一的長陽讓很多朋友都集體翻多了。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多頭主力突然玩起了“潛伏”,確實讓人有些疑惑。達哥你怎麼看?

道達:現在很多人都在思考,多頭主力究竟在擔心什麼?有什麼因素讓他們就算面對大好的形勢,還是不敢發力?其實達哥之前提了很多次了,美國大選和美聯儲是否加息,都是讓多頭憂心的兩件事情。

美國即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計11月美聯儲加息爲小概率事件,但需要關注是否會釋放12月加息信號。

當然在這兩件事情當中,多頭當前最憂慮的,還是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畢竟美聯儲是否加息是以後的事情了,美國大選更加臨近。

然後來看看國內的情況,結合目前各項經濟數據來看,市場主流觀點還是認爲年內貨幣政策難有大變化。

牛博士:這麼一解釋,確實讓我的疑惑解開了不少。那現在市場環境那麼複雜,大家究竟該怎麼辦?

道達:相信很多朋友肯定都還記得,上週四“道達投資手記”的標題是《股市連跌兩天回踩年線 預示抄底良機已至?》。面對很多朋友躍躍欲試的抄底之心,達哥當時提出,成交量能否放大是決定行情走向的真正關鍵!就好比一場戰役,無論多頭聲勢再大,形勢再好,沒有主力部隊的支持,沒有真金白銀的投入,在空頭面前還是不堪一擊。

所以還是那句話,成交量是關鍵!在A股遭遇了三連陰後,不管是誘多還是洗盤,總之量是無法造假的,所以我們還是關注量。

如果伴隨着成交量的放大,股指能夠繼續向上的話,無疑是最爲理想的狀況,如果縮量能守住滬指年線(3080.81)的話,那麼再次放量也還有希望,但是如果跌破年線的話,就可能重回箱體震盪了。

最後,達哥再提醒一下大家,從下週二(11月1日)開始,第二期“道達牛指”開始正式運行了,所以今天將是最後的衝刺期,大家積極留言賺取積分吧!

如果想知道自己目前的積分排名,可以點擊在“道達號”主頁下方的會員中心,然後點擊彈出的個人中心,進入個人中心之後,你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牛指積分了,再點擊牛指積分,就可以看到自己當前的積分排名情況了。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加倉到五成。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