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遞登陸紐交所 首日破發但前景可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8 14:16:46

  10月27日電(記者王乃水)中國中通快遞27日正式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成爲近年阿里巴巴赴美上市以來再次引發密切關注的中國企業。儘管受多種因素影響,公司股價當日破發,但分析人士認爲投資前景仍然可期。

  至此,中通快遞成爲繼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首次公開募股(IPO)之後最大規模的中國企業赴美融資案例,也是截至目前2016年美國資本市場規模最大的IPO。

  中通此次共發行7210萬份美國存托股票(ADS),每股發行價爲19.50美元,高於之前的招股定價區間16.50-18.50美元,募集資金超過14億美元,股票交易代碼爲“ZTO”。

  中通快遞創始人、董事長賴梅鬆說,中通此次IPO募集的資金,將主要用於購買土地使用權、分揀中心建造、購買分揀設備、擴張自有的大容量卡車以及IT信息系統投資等。

  艾瑞諮詢的報告顯示,中通已成爲目前全球業務規模最大的快遞企業之一,其2011年至2015年的快遞業務量年複合增長率在業內表現突出。

  賴梅鬆表示,通過赴美上市,中通品牌將得到更多潛在國際客戶與合作伙伴的認知,憑藉紐交所平臺,中通還可以展示具有中國特色的快遞發展模式,讓全世界更好地瞭解中國快遞和中國市場。

  不過,截至當天收盤,中通股價較發行價下跌15.03%,收於每股16.57美元。分析人士認爲,首日破發不影響未來投資前景。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以來,在中概股私有化浪潮影響之下,赴美IPO企業數量大幅減少,美國投資者看待中國赴美上市企業的眼光更加審慎。而目前中國快遞行業依託電子商務平臺多對多的商業模式,同美國快遞行業主要由聯邦快遞公司(FedEx)和聯合包裹運送服務公司(UPS)兩家主導、電子商務行業亞馬遜一家獨大的商業模式也有所差別,普通投資者接受和理解新商業模式仍需要一個過程。

  此外,當前中國經濟正處於轉型期,而人民幣匯率波動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以人民幣計價的中企資產吸引力。

  美國華平投資集團董事總經理魏臻說,目前中國已超過美國成爲全球第一大快遞市場,且年複合增長率仍十分可觀,而就整個中國快遞行業而言,中通快遞的商業模式在控制成本、提高效率方面具有一定優勢。他認爲,不必過分擔心中通快遞上市首日大跌,未來中通股價表現仍值得期待。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