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拖累三星業績 三季度整體營業利潤下降3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京華時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8 08:58:16

  Note7自燃及召回事件對韓國三星電子的打擊仍在持續。三星電子昨天公佈的2016財年第三財季報告顯示,因GalaxyNote7智能手機被召回,三星電子淨利潤下降16.8%,整體營業利潤下降30%。

  三星電子表示,第三季度淨利潤同比下降16.8%至4.54萬億韓元(約合40億美元),因高端GalaxyNote7智能手機的災難性事件,導致移動部門季度利潤創下自六年前首次推出Galaxy系列手機產品線以來的最低紀錄。

  當三星首次推出Note7智能手機時,收穫了積極的評價,消費者的預購慾望強烈,分析師也增加了對該公司的利潤預期,Note7上市前的一天,三星股價躍上三年來最高紀錄。但手機自燃事件導致三星在全球召回300多萬部Note7手機,並決定不再生產這款手機。

  據悉,Note7智能手機停產後,三星移動部門運營利潤比一年前下降96%至1000億韓元。該公司本月早些時候表示,預計在今年最後三個月和明年的前三個月,還將因爲Note7的失利再虧損3.5萬億韓元。

  Note7事件讓三星電子從天堂瞬間跌到了地獄。記者注意到,三星電子7月28日發佈二季度財報時還表示,得益於高端智能手機的強勁銷售以及大幅削減支出,三星電子實現兩年以來最高的季度營業利潤,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8.06%。

  據外媒報道稱,被這Note7“炸傷”的,遠不止Note7用戶和三星這家企業,還有整個韓國經濟。近日,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韓國財政部官員稱,三星電子停售Note7的決定很可能會導致韓國第三季度GDP環比增速降低0.1到0.2個百分點。

  另悉,三星股東於昨天投票通過了任命李在鎔爲公司董事的提議,這是他第一次正式入主董事會。

  >>相關

  中消協將督促三星及時完成Note7召回

  中消協昨天發佈的第三季度投訴情況暨手機消費維權專題報告顯示,上半年法院裁決的手機案件中,蘋果佔比近五成。中消協還指出,針對三星事件,將密切關注消費者在此次召回中遇到的問題,督促三星公司及時、有效完成召回。

  “三星Note7手機爆炸問題”成爲近期投訴熱點,中消協認爲,此次“三星手機爆炸”事件應引起業內其他手機廠商的重視。中消協表示,除了之前提出的9條具體要求,還將密切關注消費者在此次召回中遇到的問題,督促三星公司及時、有效完成召回。

  中消協報告顯示,上半年,全國法院共裁決手機案件43件,涉及手機質量問題的有23件,佔已處理手機案件的67.44%;合同違法共9件,佔比20.93%,兩類問題合計佔比達到88.37%。涉及手機質量問題的案件,近半數集中在假冒僞劣、翻新機、山寨機、以次充好,其次是手機故障,多次維修。(記者郝少穎 袁國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