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輸入“美女”手機賬號 蘋果手機秒變成磚頭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重慶晚報 作者:黃河 編輯:徐林軒 2016-10-28 08:45:00

內容提要:本來是一件助人好事,卻不想自己的蘋果手機變成磚頭機。前日,36歲的杜某來到南岸區長生橋派出所報警稱,他遭遇美女詐騙。

  本來是一件助人好事,卻不想自己的蘋果手機變成磚頭機。前日,36歲的杜某來到南岸區長生橋派出所報警稱,他遭遇美女詐騙。

  附近美女求助

  昨日,杜某回憶了事情經過。他是內蒙古人,在南岸區長生橋工作。

  “24日上午10時,有一名網友通過手機陌陌軟件向附近的人求助。手機顯示,對方是個美女,離我只有1公里遠。”杜某說。

  美女稱,她的蘋果6手機丟失,希望附近的朋友能用蘋果手機登錄她的Apple id(蘋果賬號),幫忙下載手機內存的號碼和信息。

  杜某答應幫忙。

  登錄手機黑屏

  隨後,美女網友發來她的賬戶信息。杜某登錄後發現,賬戶和密碼是錯誤的。於是,對方又重新發來一個賬戶信息。

  這次,杜某成功登錄,但不到5秒鐘,杜某石化:手機突然黑屏,重新開機輸入自己的Apple id,顯示密碼錯誤。

  杜某意識到被騙了。

  索要開機費用

  杜某借來同事手機,登錄陌陌賬號,再次和對方取得聯繫。這次,對方和杜某互加了微信號。

  “對方原來是個男的,讓我微信轉賬600元,纔給我賬戶和密碼,激活手機。”杜某說,對方的要求直截了當。

  杜某諮詢朋友並撥打蘋果客服得知,如果手機不重新激活,就無法使用。

  如果無法使用,杜某去年11月在江北區觀音橋花費5088元買的蘋果手機,就會變成磚頭。

  新型騙局

  杜某告訴重慶晚報記者,他沒打錢給對方,而是來到南岸區長生橋派出所報警。

  警方表示,杜某遭遇的事屬於新騙局,已經介入調查。

  業內提醒

  兩招保護Apple id

  杜某的手機究竟是怎麼回事?重慶晚報記者諮詢了渝中區解放碑泰興電腦城三友數碼的技術人員張正紅。他介紹,杜某登錄對方賬戶後,對方通過遠程鎖定,控制了杜某手機並抹除了手機上的內容,必須重新登錄才能解鎖。不過,杜某隻登錄過一次對方賬戶,記不得對方賬戶,導致無法解鎖,也不能將對方賬號移除。

  張正紅說,Apple id好像是手機的鑰匙,杜某使用別人的鑰匙打開了自己的手機,別人就可以在裏面隨意進行操作,盜取他本人的Apple id。現在,需要對方交出鑰匙,才能打開杜某的手機。

  怎樣防範?重慶晚報記者致電蘋果客服得知,首先要保護好id安全,可以開啓兩步驗證,點擊“密碼和賬戶安全”選項,並回答此前設置的安全提示問題,開始兩步驗證的設置。開啓兩步認證之後,需要輸入驗證碼才能對iCloud(蘋果公司提供的雲端服務)等內容進行操作。如果想要修改Apple id密碼,則需要輸入上面獲得的恢復密鑰。

  需要注意的是,Apple id密碼和恢復密鑰最好寫在不會丟失的本子上。如果這兩者都丟失,就意味着用戶Apple id作廢,蘋果公司也沒辦法找回。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