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化行情或持續 私募佈局基本面改善個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8 08:42:00

內容提要:臨近11月,對多數機構投資者來說,總結過往行情和操作,並結合宏觀、微觀基本面進行調研、預判,爲明年行情做儲備,遠甚於對短期市場波動的關注。

  臨近11月,對多數機構投資者來說,總結過往行情和操作,並結合宏觀、微觀基本面進行調研、預判,爲明年行情做儲備,遠甚於對短期市場波動的關注。據上證報記者瞭解,目前機構投資者較爲一致的看法是,個股分化格局有望進一步深化,機構提前佈局思路傾向於看淡“傳統”、“成長”等人爲標籤,注重自下而上地尋找由真實需求帶來基本面趨好的品種。

  多年擔任QFII投資顧問的資瑞興投資公司總經理汪忠遠的觀點頗具代表性:“形象地看,今年以來的行情就像個大篩子,被其篩上來的好公司,不僅有正收益,甚至股價創歷史新高。被篩下來的另一端則股價慘不忍睹,其中不乏過去兩年的超級明星股。”

  統計顯示,刨除今年上市新股,今年取得正收益的A股公司家數超900只,除涉及資產重組的部分公司外,大多數個股的正收益來自踏踏實實的基本面改善。而在被“篩下來”的另一端,今年迄今跌幅超20%的個股也超900多隻,其中年內跌幅達30%甚至40%的股票不少是2013年到2015年的超級明星股,統一特徵是當初處於風口,飛得太高,但“故事”遲遲難以兌現成業績,下跌後估值依然高高在上,缺乏資金問津。

  “實際上,A股的分化走勢不僅體現在不同行業、不同板塊之間,同一行業或同一概念的公司股價也開始分化,業績兌現好的股價可能創新高,而業績不好的股價依然低迷。上述市況意味着,A股大分化時代正在來臨,且可能持續相當長時間。”汪忠遠說。

  分析人士表示,關注上市企業基本面改善成股市生存“標配”,投資者需以此爲抓手,看淡“傳統”、“成長”等人爲標籤,自下而上地尋找未來投資標的。

  從機構近階段調研情況分析,未來業績有望改善的可觀察標的有三類:一是傳統偏價值的公司,集中分佈在家電、汽車、食品飲料,工程建築、水利建設等領域,如食品飲料中的白酒;二是偏硬件的真成長公司,包括新能源、電子板塊中的蘋果產業鏈以及自動化等板塊。但偏軟件和偏內容的成長股因爲前期估值太高,仍需謹慎對待;三是受益於漲價的大宗周期類資產,如煤炭有色化工。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