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3100點獲支撐 次新股板塊一枝獨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8 08:42:01

  昨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開,早盤震盪走低,午後滬指在3100點整數關口得到了有力支撐,尾盤跌幅有所收窄。市場熱點分化明顯,次新股板塊表現強勢,前期活躍的煤炭、醫療板塊則有所回調。

  截至昨日收盤,上證綜指報收3112.35點,下跌3.96點,跌幅0.13%;深證成指報收10788.97點,下跌28.54點,跌幅0.26%;創業板指數報收2182.48點,下跌2.01點,跌幅0.09%。兩市成交量均出現下滑,滬市全天成交1822.37億元,較前一日下降335.31億元;深市全天成交2716.81億元,較前一日下降598.06億元。

  盤面上看,次新股板塊表現搶眼,來伊份、宏盛股份均已是連續4個交易日漲停,振華股份、聯得裝備等也以漲停收盤。相比之下,煤炭板塊則繼續調整,安泰集團、金瑞礦業跌幅超過3%;前一日受利好消息刺激大漲的醫療板塊同樣出現回調,九安醫療、理邦儀器、樂金健康等跌幅超過3%。

  長江證券發佈次新股專題報告指出,次新股上漲的最大驅動力源於其估值折價驅動的股價上漲,上市後第一個月超額收益最爲顯著;次新股每股資本公積高,股本擴張潛力大,是高送轉的集散地,高送轉預期及填權預期是次新股上漲的另一核心驅動力;次新股所在行業多涉及經濟轉型、盈利能力較強且機構持倉比例低,具備良好的主題屬性。市場從弱轉強時,次新股表現較爲活躍,主升浪行情末尾時次新股表現也較好。

  具體到次新股的選股邏輯,長江證券認爲可以從三個維度考慮:估值折價驅動的股價上漲潛力;股本擴張潛力;行業新穎、盈利能力好、機構加倉空間大的主題炒作潛力。從中長期超額收益的角度考慮,應重點關注新興行業且盈利能力強的公司。

  對於近兩日市場的調整,中信建投認爲,在基本面和外部環境沒有明顯改善的情況下,市場很難實現趨勢性突破。如果市場要走出趨勢性行情,通常也是以探底回升的形式來完成。目前,股市依然處於低波動的僵局中,應對已經充分表現的熱點板塊保持謹慎,並圍繞業績穩定的行業進行配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