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多空暫均衡難大漲大跌(10月2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6-10-28 08:34:06

  本週四A股續跌,但跌幅有限。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微跌0.13%至3112.35點,其餘股指相差不大。

  國內大宗商品中的工業品繼續下跌,且跌速有所加快。工業品期貨的殺跌對相關資源類股構成拖累,但這一般相對有利於創業板,因A股向來就存在蹺蹺板效應。

  雖然央行最近不斷釋出流動性,但月末資金拆借利息還是走得較高,比如昨交易所的隔夜利息便衝至10%(年化)以上。據一些分析師的觀點,資金趨緊除與月末因素相關外,另與外匯佔款下降有關。

  對此,我認爲央行可考慮降準,因外匯佔款下降原本就對應着降準。有人說降準會釋出不良信號,但我認爲沒必要這麼自欺欺人。與其最終被逼着降準,那還不如早一點。

  繼週三短暫升值後,週四人民幣中間價又貶,不過幅度相對有限,只是對投資者心理不免構成些衝擊。由近期人民幣中間價情況看,似乎央行暫時還無意過分干預。不過,未來央行進一步寬鬆的餘地應不是很大。

  我認爲,抵禦人民幣貶值壓力一在經濟改革,二在利率維持適度高位。但以往我國央行似乎並不太在意利率因素,其着眼點更多集中在促進經濟增長方面。不過,由最近工業品期貨瘋漲走勢來看,利率因素可能會得到更多考慮。

  利率高低是與股市相關的,所以股市未來有機會維持均衡震盪格局,單邊上漲則很難。就操作角度而言,這樣的市場比較適合高拋低吸。當然了,這也只適合些高手。

  大約一個月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將召開,一般會比較具體地佈署明年的經濟工作。除此之外,接下來一段時期,國內應該暫時沒有重大事件了,市場關注點更易迴歸市場本身。

  本週五美國將公佈重要的經濟指標,下週美聯儲將議息,美國也將公佈10月的非農就業數據。上述信息暗示,接下來一週多的時間裏,美元當有機會大幅波動。如果美元出現回調,A股當有機會走得更強一些。當然了,投資者多少也得提防上述因素進一步加大美聯儲加息預期的可能。出於謹慎,倉重的投資者一般應減磅或調倉。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