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遞紐交所掛牌上市 有望成今年美最大IPO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關婧 編輯:徐林軒 2016-10-28 08:47:00

內容提要:美國當地時間10月27日,中國快遞企業中通快遞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爲ZTO。發行價格19.5美元,融資規模約14.5億美元。

  美國當地時間10月27日,中國快遞企業中通快遞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正式掛牌交易,股票代碼爲ZTO。發行價格19.5美元,融資規模約14.5億美元。該宗首次公開募股(IPO)有望成爲繼阿里巴巴2014年250億美元IPO之後,最大規模的中國企業赴美IPO,也有望成爲2016年美國市場最大的IPO.

  當日,中通快遞開盤價爲18.4美元。

  今年10月,中通快遞向紐交所提交最新招股書,擬發行7210萬份美國預託證券,發行價格區間爲16.5美元-18.5美元,募集資金不超過13億美元(約合人民幣90億元),募集資金主要用於配套設施建設和設備,網絡運能以及信息技術系統的提升。募集金額高於其他快遞企業在內地A股市場上擬募集的資金。

  機構人士認爲,中通快遞能夠獲得高估值主要是海外投資者看好仍處於高增長期的中國快遞業,而中通快遞較早與國際資本對接。此前在2013年6月,中通快遞即獲得紅杉資本3000萬美元入股;2015年6月公司又宣佈獲得美國華平投資集團、高瓴資本集團、渣打以及老股東紅杉資本的直接投資,總融資額達數十億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