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如回踩年線 預示抄底良機已至?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28 08:34:20

本週,大盤在週一強勁上行之後,隨後的三個交易日都是縮量震盪。不過,達哥已經知道,很多人此時都在想一個問題,現在是不是該抄底了?

昨天的盤面,實在是沒有什麼值得好覆盤的,只有舉牌概念的股票,還在繼續上漲。另外,昨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早評文章中提到的機械製造板塊,表現也還算勉強過得去。

比較慶幸的是,昨天雖然盤中滬指一度下跌15點,但最後多頭心有不甘,大盤最終還是收復了部分失地,滬指只下跌了不到4個點,報收於3112.35點,滬指日K線也收出帶下影線的陰十字星。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在考慮,是否意味着短線調整已經接近尾聲,是否再次抄底入場的機會到了?

確實,近幾日,我也看到有些朋友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留言說,這一波行情,一旦滬指重新回踩年線,必然將是絕佳的抄底機會。那麼,是否真的是這樣呢?

在我看來,大盤一旦跨越了年線,那麼年線位置也就將成爲調整的一個支撐位,如果大盤真的調整到年線附近,似乎真的是抄底機會。歷史上,這種案例也是存在的。但是我想說的是,如果真的是強有力的行情,爲什麼要等調整到年線了,多頭纔會發力呢?

現在,滬指距離下方年線(3081點附近)也就是30多點。如果真的要繼續向下調整,也是很有可能的。但是,是否要抄底,我認爲並非取決於指數是否回踩到了年線,真正的關鍵還是要看成交量能否重新放大。

連續幾天,我設置的加倉條件,都是上午滬市成交超過1300億元。所以,接下來,不管指數調整到什麼位置,不管到不到年線,只要符合這一條件,我都會考慮加倉。

大家可以回顧一下去年11月的行情,當時滬指也是一度站上年線。在調整了幾個交易日後,滬指於11月13日回踩年線。之後,指數就一直沿着年線震盪,而成交量也持續萎縮,震盪久了,行情也就沒了。

那麼,行情調整了幾個交易日之後,接下來大盤會何去何從?此前,我曾經說過海外不確定性的事情。接下來,有個因素我覺得可以加以關注了,那就是美國大選。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初得出結果,業內普遍的看法是,如果特朗普獲勝,這對華爾街可能不是什麼好事,對A股市場也可能是個利空。另外,一旦大選結束,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也會進一步提升。所以,這些事情,可能在接下來持續影響市場。

接下來,說一下前兩天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就12萬元年收入投票的事情。從大家投票結果來看,大概50%的網友年收入在8萬元以下,另外,有接近30%的網友年收入超過12萬元。這裏,我主要想對年收入不高的朋友,提一個小小的建議。我個人認爲,如果年收入不太高的話,可以適當降低一些在股市上的投入資金,最好不要影響到大家的日常生活。

或許有人會說,投入的本錢少,哪兒賺得到大錢啊?但我想說的是,如果投入大了,不僅可能影響到自己的日常生活,投資的時候心態也可能會受到明顯的影響,這其實已經是輸在起跑線上了。大家可以考慮先用少量資金投入,等自己交易能力提高之後,再逐漸追加投入,這或許是相對合理的安排。

最後,我還是再次明確一下今天的計劃,依然保持不變。不管大盤是向下調整回踩年線,還是止跌企穩展開反彈,加倉的條件依然是看成交量,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加倉到五成。另外,昨日“養成日記”有小喇叭內容已更新,涉及到大家的福利,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喲。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量突破1300億元,加倉到五成。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