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三季度盈利860億 債券基金利潤規模齊漲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7 11:10:47

  10月27日專電(記者王原)基金三季報日前披露完畢。數據顯示,公募基金三季度整體盈利860.09億元,基金公司總體管理規模呈小幅回升態勢。其中債券型基金賺錢效應顯現,吸引了大量人氣,當季迎來投資者大舉申購,成爲三季度表現最佳的基金類型。

  三季度A股市場呈現出“上有頂下有底”的窄幅波動行情,震盪區間的減小使得公募基金整體盈利能力不強,繼二季度扭虧整體盈利767.3億元后,基金三季度盈利能力略有上升,獲利860.09億元。

  其中貨幣基金由於規模效應依舊成爲盈利最多的基金類型,三季度利潤288.36億元,較二季度持平。債券基金貢獻了184.35億元利潤,成爲當季最亮眼的基金類型。

  作爲二季度市場賺錢“主力”的混合型基金整體表現不如股票基金,利潤縮水嚴重,從331.28億元驟降至191.28億元。股票基金二季度利潤121.21億元。

  保本型基金盈利能力相較前一季度有所增長,三季度利潤爲31.79億元。QDII基金和商品基金分別獲利42.23億元和0.87億元,與二季度相比略有增長。

  債券基金的賺錢效應也使得其申購比例大幅提高。數據顯示,債券基金三季度申購比例攀升至29.82%,獲得2696.53億份淨申購。商品基金也獲得18.32億份淨申購,申購比例達40.72%。貨幣型、指數型和股票型基金均迎來不同程度的淨申購,僅有混合型基金、QDII基金呈現資金淨流出態勢,分別在三季度被贖回262.76億份和77.60億份。依靠債券基金的大規模增長,公募基金的整體管理規模從二季度末的78625億元增至87011億元。

  業內人士表示,銀行理財新規使得委外資金成爲今年公募基金最大的“金主”,提升了大量管理規模。這類理財資金偏好低風險的穩健資產,因而固定收益類基金特別是債券基金成爲委外資金的首選。“大量銀行委外資金源源不斷地通過資管計劃、基金等形式流入資產管理機構,以滿足較高的理財收益率。”某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委外資金也推高了債券基金的規模。

  面對四季度行情,中歐價值發現基金經理曹名長認爲,經濟走勢趨於好轉是大概率事件,四季度出現系統性風險的概率較小,因此維持謹慎樂觀的態度。未來操作將在保持倉位穩健運作的基礎上,自下而上精選個股;繼續聚焦價值股、藍籌股、高分紅板塊的同時,將根據三季報在估值適中、業績快速增長的公司中尋找合適的投資機會。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