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調雞尾酒泡沫破裂 銳澳虧損加劇冰銳被曝停產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陳瓊 編輯:徐林軒 2016-10-27 09:21:41

  從炙手可熱的“網紅”跌落神壇,預調酒市場只經歷了一年多的時間。行業龍頭銳澳母公司百潤股份今年上半年虧損,另一大預調酒品牌百加得冰銳則在近期被爆出了停產消息。

  銳澳母公司百潤股份發佈2016年半年報顯示,公司營收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75%,虧損1.45億元。其中銳澳預調酒業務銷售額大幅下跌78%。另一大預調酒品牌百加得冰銳已經基本停產,百加得這一全球最大的烈酒公司開始捨棄預調雞尾酒這一塊業務。

  之前在預調酒火爆時期,五糧液、 瀘州老窖、 古井貢酒等傳統白酒企業均大步進軍預調酒市場,匯源、黑牛等食品企業也紛紛上馬預調酒項目。目前洋河股份、 山西汾酒、瀘州老窖等企業已經紛紛暫停了預調雞尾酒項目。

  2015年春季糖酒會上,各種令人眼花繚亂的預調酒新品佔據了各個展位,到了2016年春季糖酒會,預調酒則基本不見蹤影。食品行業專家朱丹蓬指出,預調酒2012年之後呈現出蓬勃發展之勢,隨着企業一窩蜂地涌入,讓整個行業進入了供大於求。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