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股昨逆市創歷史新高 棟樑新材遭恆大舉牌爆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吳珊 編輯:張琦 2016-10-27 09:15:06

  近3個交易日,上證指數最新收盤價均位於3100點上方,但是昨日股指走勢明顯轉弱,盤中跳水並回踩了5日均線,在資金情緒稍顯猶豫的背景下,個股分化愈發明顯。

  《證券日報》記者根據同花順統計顯示,剔除9月份以來上市次新股後,近3個交易日內,有26只個股股價(後復權)盤中創出歷史新高,而這其中,有14只個股爲昨日股價盤中創出歷史新高,逆市走強演繹獨立行情。

  這14只個股分別爲宏盛股份、橫河模具、山東赫達、昊志機電、山鼎設計、煌上煌、顧地科技、大連電瓷、兄弟科技、萬豐奧威、棟樑新材、涪陵電力、武昌魚、*ST錢江。

  10月份以來,上述14只個股全部實現上漲,煌上煌、宏盛股份、昊志機電、大連電瓷、武昌魚、橫河模具、棟樑新材等7只個股月內累計漲幅均超20%,分別爲64.93%、48.85%、35.73%、30.00%、29.83%、29.44%、25.76%。

  其中,具有舉牌概念的武昌魚昨日再收漲停,該股已連續3個交易日以漲停價報收,最新收盤價爲18.54元,而具有股權轉讓概念的大連電瓷和棟樑新材昨日表現也較爲搶眼,漲幅分別爲6.7%和6.44%。

  事實上,鮮少受外界關注的武昌魚,近期因股權之爭成爲市場熱點。在過去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上海證券交易所連發三道問詢函,圍繞舉牌人的真實身份、資金來源及最終目的展開追問。如今,舉牌方長金投資及武漢聯富達等一致行動人明確表示有意謀求公司控股權,現任大股東北京華普表示“堅決反對”,吃“魚”大戰已經開打。

  此外,股權轉讓之火也越燃越烈,經過11天停牌,大連電瓷於9月20日公佈股權轉讓公告稱,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劉桂雪擬以11.2億元將其所持4000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19.61%,協議轉讓給意隆磁材。轉讓完成後,意隆磁材將成爲公司控股股東,意隆磁材實際控制人朱冠成、邱素珍將成爲公司新的實際控制人。

  對此,有業內人士指出,大連電瓷正處於發展上升階段,意隆磁材的此次收購舉措,一方面是對其未來發展趨勢及潛力的看好,另一方面,意隆磁材欲借本次收購,利用大連電瓷作爲上市公司多年以來所積累的寶貴資本運作經驗和豐富領先的產業技術資源,結合自身現有資源,從而進一步提升企業整體競爭力,擴大企業發展規模和知名度,同時有助於更好地實施企業經營發展戰略。

  而同樣具有股權轉讓概念的棟樑新材2016年3月23日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陸志寶以32.49元/股協議轉讓2247.17萬股公司股份給萬邦德集團,佔公司總股本的9.44%,轉讓總額7.3億元。本次權益變動後,萬邦德集團直接持有2247.17萬股,佔公司總股本的9.44%,萬邦德集團將新增成爲公司並列第一大股東,趙守明、莊惠夫婦爲萬邦德集團的實際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棟樑新材昨日晚間發佈三季報顯示,恆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傳統組合A和恆大人壽保險有限公司-萬能組合B合計持股比例達到4.95%,接近舉牌線。

  (吳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