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市魔咒?嚇你的!但有件事須警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27 08:28:11

昨日(10月26日)滬市成交2157.7億元,環比減少約50億元,滬指跌15.63點,以3116.31點報收,跌幅0.5%。多頭遲遲不給力,難道A股又出現了新的“魔咒”?

這裏所說的新“魔咒”就是養老金入市的消息,這一消息實際上是從25日開始報道的,昨日進一步發酵。不少媒體都計算稱,大概有幾千億資金有望進入股市。然而,大盤恰好在25日出現短線高點,昨天進一步下跌。於是昨天有分析人士稱,每逢傳出養老金入市有了新進展的消息,市場好像都容易出現調整。

對於上述“魔咒”,達哥倒是沒去專門統計。不過,今年7月中旬就有消息稱,幾千億養老金將進入股市。達哥當時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也曾對此點評過,認爲這是中長期利好,對短期市場影響不會太大。接下來大盤自7月13日開始調整,一直持續到8月初才展開反彈。

現在來說說操作層面的事情,昨日大盤調整,加倉的計劃自然又泡湯了。原本計劃是,如果昨日中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額達到1300億元則加倉一成,達到五成。不過昨日中午收盤前滬市成交1200多億元,還是差了一些,所以就沒有加倉了。這一波行情必須要有量才行,沒有量就漲不高。

25日晚,有朋友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留言問達哥,有沒有必要這麼計較?差一點點就不加倉?25日晚達哥已經回覆了這位網友,現在再多說兩句,之所以制定1300億元這個加倉條件,肯定是估算過的。如果昨日上午滬市成交達不到1300億元,則全天成交即便達到2000億元,但也很難超過2500億元,也就是說,很難突破週一的成交額。如果市場始終不放量,反彈要想再創新高難度就比較大。

這裏還有一個執行力的問題,25日晚已給上述朋友作了如下回復,如果東差一點西差一點,總是差一點,那最後就會越差越多。所以今日我的計劃依然不變,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額能夠達到1300億元,且滬指走勢不出現大幅衝高回落的情況,則加倉一成達到五成。

最後,談談交易法養成日記的事情。昨晚達哥又給寫日記的朋友加了菜。達哥在“小喇叭”中,給大家分享了一篇文章,裏面涉及到一些很有意思的話題,主要是關於交易和分析的內容,大家可以好好體會一下其中的含義。另外,現在每天晚上達哥都會專門抽出半個小時看看大家日記寫得如何,對於部分寫得用心的、或者存在瑕疵的日記,達哥都會作一些點評。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0月26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加一成)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