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隊”基金三季度倉位穩定 把握結構性機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6 08:49:42

  截至今日,基金三季報全部披露完畢,備受關注的5只“國家隊”基金的最新動向也隨之浮出水面。公告顯示,5只基金在三季度倉位穩定,與二季度相比,股票倉位的變化僅在一個百分點以內,製造業和金融業依然是“國家隊”基金的首選配置。

  倉位穩定

  從盈利情況看,華夏新經濟成爲“國家隊”基金中三季度“最賺錢”的產品,三季度利潤達到18.54億元,易方達瑞惠、嘉實新機遇和南方消費活力的利潤則分別爲9.66億元、8.91億元和8.04億元。

  就剛剛過去的三季度而言,五隻“國家隊”基金全部收穫正收益,其中,華夏新經濟表現最佳,三季度淨值增長率達到5.81%,易方達瑞惠以5.50%的淨值增長率緊隨其後,嘉實新機遇和南方消費活力的淨值增長率分別是2.58%和2.10%。

  從“國家隊”基金成立截至三季末,業績表現最優的是易方達瑞惠,基金份額淨值增長率爲18.90%。五隻基金中,僅華夏新經濟仍小幅虧損,其10月24日的最新淨值爲0.9880元。

  公告顯示,嘉實新機遇、南方消費生活、招商豐慶A和易發達瑞惠三季度的股票倉位分別維持在52.58%、44.91%、21.40%和24.30%,華夏新經濟的股票倉位最高,達到72.74%,與二季度相比,上述5只“國家隊”基金的股票倉位均未出現明顯變化,變化幅度僅在一個百分點以內。

  從已披露的持倉情況看,製造業和金融股依然是“國家隊”基金的首選配置。嘉實新機遇、華夏新經濟、南方消費活力和易方達瑞惠的製造業持倉佔比分別達到34.24%、30.23%、17.15%和10.49%,市值佔比均爲第一。

  除了嘉實新機遇以外,另外4只“國家隊”基金配置金融業的市值佔其淨資產比例僅次於製造業。

  以華夏新經濟爲例,浦發銀行、興業銀行和招商銀行牢牢佔據其前十大重倉股的前三寶座,佔基金資產淨值比例共計達到11.89%。招商豐慶A的前十大重倉股中,北京銀行的持倉佔比從第十位升至第八位。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網宿科技首次進入嘉實新機遇前十大重倉股行列,持股數量爲328.60萬股。

  後市重點把握結構性機會

  展望未來,“國家隊”基金的操盤手均表示把握市場中的結構性機會將是四季度的操作重點。

  南方消費活力指出,一季度的大幅下跌充分釋放了風險後,二三季度A股整體緩慢攀升,無風險利率再次下行進一步加強了資產換邏輯,疊加經濟階段企穩,各項改革加速推進,有利於提振投資者風險偏好,有利於權益類資產投資價值的體現。

  南方消費活力表示,將繼續維持中性倉位,結構上仍重點配置低估值藍籌個股,未來投資的重點將是低估值有安全邊際的價值股票。

  華夏新經濟則認爲,目前,工業生產之所以保持平穩,主要依賴於房地產和基建投資拉動,兩者難以持續保持強勁,未來經濟繼續疲軟的風險依然存在。“在國內經濟改善可持續性不強以及四季度美聯儲加息預期依然存在的背景下,預計四季度市場依舊缺乏趨勢性上漲行情,更多的是關注結構性與個股行情以及市場調整後的反彈機會。”(記者張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