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盤中利好消息不斷 A股多頭爲何不領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26 08:28:25

週一高歌猛進之後,昨日市場似乎又放慢了反彈的腳步。盤中,滬指大部分時間都處於窄幅調整狀態,成交量也有所萎縮,直到尾盤,才勉強翻紅。最終,滬指小漲3.69點,以3131.94點報收。

說實話,昨天市場的表現,並不太令人滿意。不僅僅因爲成交萎縮,還有一個原因,是盤中可謂利好消息不斷。在這樣的情況下,多頭爲何還不領情?

先說第一個利好消息,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跟大家講過,“舉牌”潮又來了,許家印的恆大在三季度大舉買入國民技術,目前持股比例達到4.95%,已經超過該公司第一大股東,法人股大王劉益謙。

照理說,舉牌概念炒作盛行,市場該更加活躍纔對。沒錯,昨天早晨,國民技術高開4.89%,3分鐘後就封死漲停,並且一直持續到收盤。而此前,被舉牌的武昌魚、天宸股份等,也都表現強勢。不過,這種股票的最佳機會,其實也可能轉瞬即逝,如果反應慢一點,就只能去追高了。

再說盤中的利好,第一個是養老金的消息。昨天上午,關於養老金的消息,就已經被大家關注到了。據報道,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稱,下一步將啓動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組織第一批委託省份與社保基金會簽訂合同,公告第一批養老基金管理機構。

照理說,這個消息的意思就是說,長線投資資金就要進場了,這也是市場期盼已久的利好。但是,爲什麼昨天市場的反應,卻並不熱烈?在達哥看來,現在的存量資金、存量機構,都越來越聰明瞭,大家都知道,這是一箇中長期的利好,養老金也不會在短時間內就進場,利好效應只會在未來一段時間逐漸發酵。所以,大家都不着急。

第二個利好,是關於宏觀經濟的。昨日,新華社發文稱,在經濟的週期循環中,一些經濟變量先於經濟景氣變化,並預示着宏觀經濟的走勢和前景。進入三季度,一些經濟先行指標釋放出積極信號,顯示中國經濟由降轉穩的條件正逐步積累。

那爲什麼昨天多頭也不領情?前不久公佈的三季度宏觀經濟相關數據顯示,經濟形勢企穩的勢頭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宏觀經濟要由穩轉升,其實也需要一個較長的過程。所以,儘管昨天盤中利好不斷,但多頭不領情,也確實是情有可原的。還好,昨天雖然成交量萎縮了,可滬指好歹收了個紅盤,距離120周均線(3163點)又進一步。

成交量萎縮,始終是一個心病。昨天,我計劃如果上午的滬市成交量超過1300億元,我就再加倉一成。但是,昨天上午滬市成交量只有1200多億元,沒有滿足我的加倉條件。雖然從全天交易看,昨日滬市還是成交了2208.6億元,但只要不滿足條件,我也就沒有理由加倉了。今天,我的計劃依然不變,如果上午收盤前,滬市成交量能夠達到1300億元,而且滬指走勢不出現大幅衝高回落的情況,那麼就加倉一成達到五成。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10月25日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加一成)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