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創逾2個月新高 公募青睞高股息藍籌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5 13:48:45

  10月24日,滬指高開高走,收盤上漲1.21%,站穩3100點,收報3128.25點,創兩個多月以來新高;深成指報收10842.64點,上漲0.87%;創業板指報收2200.8點,上漲0.91%。兩市成交量略有放大,合計成交5638億元。

  多家公募基金認爲,短期市場風險偏好提升,建議把握難得的操作窗口,關注高股息藍籌、國企改革與政策紅利行業等投資機會。

  投資者風險偏好提升

  對於大盤昨天的上漲,融通基金表示,前期股市交投比較清淡,但就在上週市場兩大變量——利率和匯率均出現變化。具體來看,雖然人民幣在上週五大幅貶值並引起市場跳水,但持續快貶的預期並不強。另外,在現行政策之下,資本大幅外流難度很大,所以短期不用特別擔心匯率,但需要警惕的是,若美元見頂回落,而人民幣仍繼續貶值,那表明內在貶值壓力較大,屆時需要注意預期向下的壓力。

  利率方面,融通基金認爲,上週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再次大幅下行,9月底以來累計下降10BP,未來無風險利率有望繼續下行,對股市的預期偏正面。

  此外,10月以來,發改委新批覆了鐵路項目、城市軌道交通規劃等,市場預期四季度基建項目有望密集出臺。融通基金認爲,政策的出臺或將提振市場的風險偏好。

  九泰基金認爲,近期補庫存及外部需求好轉,使得國內經濟基本面稍好於預期;儘管人民幣匯率走弱,但核心原因在於美元指數大幅走強驅動的人民幣被動貶值,並未對市場環境構成負面影響。短期內基本面和市場情緒及風險偏好均朝着積極方向行進,投資者要把握住難得的操作窗口。

  中歐基金表示,人民幣加入SDR、房地產調控收緊等因素仍將在近兩月對股市起到正向作用,本週指數能否繼續上攻,要看權重股的表現,尤其是銀行、券商、“中字頭”等板塊。

  鵬華基金權益投資總監冀洪濤表示,由於大類資產配置需求,投資者的風險偏好有所上升,權益資產的關注度會提高,但股市波動有周期,有內在規律,目前仍在調整週期內。

  看好高股息藍籌

  和政策紅利行業

  多位公募基金人士表示,四季度的A股走勢仍以區間震盪爲主,而高股息藍籌、政策紅利行業等結構性機會增多。

  大成基金表示,繼續維持寬幅震盪的市場整體走勢判斷不變,建議以精選個股的投資機會爲主。在行業主題上,繼續看好高股息率股票及連續兩個季度以上業績出現大幅好轉的股票,如果地產出現大幅回調,建議加大房地產藍籌股的配置。融通基金也建議關注高股息板塊,如水電、家電、銀行等。

  冀洪濤認爲,一方面,低風險、下行空間較小、安全邊際較高的價值股仍會較受關注,資產價值重估可能成爲重要主題之一(資產的稀缺性、獨特性和企業併購的價值);另一方面,高估值的成長股因爲市場相對穩定仍然會比較活躍,但波動會比較大。

  萬家基金權益團隊建議關注國企改革與政策紅利行業。目前縮量震盪的行情會帶來更多的板塊間輪動,增量資金來源還是要關注四季度險資動向以及樓市調控的持續性。當前配置關注兩點,首先,四季度是年內政策出臺的最後階段,關注國企改革以及部分政府調整的行業;其次,宏觀調控政策發力,PPP、軌交、地下管廊等板塊有望受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