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終裁對華鐵質產品徵雙反關稅 收高額保證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鄭啓航 編輯:徐林軒 2016-10-25 09:07:20

  美國商務部24日宣佈終裁結果,認定從中國進口的滑輪、飛輪等鐵質機械傳動部件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爲。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說,中國廠商的傾銷幅度爲13.64%至401.68%,補貼幅度爲33.26%至163.46%。美國商務部將通知美國海關按最終確定的傾銷幅度和補貼幅度對上述產品的中國生產商和出口商徵收保證金。

  爲迴應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TBWood’s公司的申訴,美國商務部於去年11月18日對從中國進口的上述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對從加拿大進口的上述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

  美國商務部當天還宣佈了針對加拿大出口到美國市場的滑輪、飛輪等鐵質機械傳動部件反傾銷調查終裁結果,認定傾銷幅度爲100.47%至191.67%。美國商務部將通知美國海關按終裁的傾銷幅度對加拿大生產商和出口商徵收保證金。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政策程序,最終是否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還需另一家聯邦機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作出裁決。按照最新日程,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12月5日左右作出終裁。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2014年美國從中國、加拿大進口的這類產品金額分別爲2.743億美元和2.223億美元。

  中國商務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