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放量中陽終於來了 兩步教你如何加倉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25 08:28:58

  年線,站上去了!滬指60周均線,也跨過去了!昨天,期待已久的中陽線,也來了!成交量,也放大了!

  此時,大家最關心的,無疑就是加倉的問題。滬指已經突破3100點,現在如果倉位不重的話,究竟該如何加倉?

  上週四,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說,“滬指雙星閃耀突破或許只差一根中陽”。接下來,上週五滬指站上年線,而昨天,這根中陽線終於來到,行情的發展,似乎在向越來越樂觀的方向發展。

  回顧昨日行情,上午,滬市的成交量就已達到1452億元。按照這種放量的狀態,其實就確定了整天的指數中陽線已經收入囊中。

  再來看看昨天的市場,煤炭股無疑是最大的熱點。而上週就開始走強的鐵路基建板塊,昨日依舊錶現很強。

  從大的炒作方向來看,上週中國聯通樹立了國企改革的標杆,昨天雖然小幅調整,但熱點已經開始擴散。其次,券商股、銀行股昨日表現也很強。另外,鋼鐵、電力、核電等板塊,也開始出現價升量增的節奏。

  反攻行情的架子,已經搭好了。接下來,就是如何操作。

  首先,說一下如果要“加入戰鬥”,到底是買國企改革題材的大盤股,還是小盤股的問題。昨天,滬指漲幅1.21%,創業板指數漲幅只有0.91%,整體表現還是大盤股的天下。所以現在問題來了,隨着股價越漲越高,大盤股要想持續走強,則需要持續不斷放量。相反,如果成交量無法進一步放大到更高級別,而僅僅是維持在當前級別的話,不排除走出大盤股搭臺,小盤股唱戲的模式。大盤股天天漲,真的現實嗎?小盤股或許也會有跟漲的機會吧。所以,我個人認爲,如果要加入“戰鬥”,從持倉結構來說,不妨選擇大盤股、小盤股搭配的方式,可能更爲合理。

  其次,就要說到加倉的節奏了。截至昨天,道達號的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依然是四成倉位。而前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的計劃,也是保持不變。這裏,達哥首先還是想說一下,由於是提前制定計劃,所以前天的計劃,確實也存在一些瑕疵,沒有考慮到昨日放量之後,是否加倉的問題。但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上午滬市成交量已經放大到1400多億元,照理說是應該加倉的。所以,正是由於計劃的不周全,導致了昨天未能及時加倉。

  那麼,接下來,如何彌補呢?我的計劃是,如果今天中午收盤前,滬市的成交量不低於1300億元,那麼就加倉到五成。爲什麼設置1300億元這個條件,主要是考慮,如果今天上午,成交量已經有這麼多了,下午即便是縮點量,但起碼全天滬市成交量也能維持在2000億元之上,溫和放量是一種比較理想的狀態。

  但是,加倉到五成之後,也不必再追高。畢竟,現在的上漲,有五成倉位在手,心裏是不會慌的。再往後走,要關注另外一個技術指標,那就是滬指的120周均線。這也是一個重要的阻力位,今年7月份和8月份的反彈行情,兩次都在這個位置受阻。而現在,滬指120周均線在3163點附近,距離現在的點位(3128.25點),也就是30多點,很近了。所以,如果還想再進一步加倉到六成,不如等到站穩120周均線再說。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10月24日

  今日倉位:四成

  明日倉位計劃:五成(加一成)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