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年賀歲金條比猴年貴兩成 未影響居民購買熱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肖丹 編輯:徐林軒 2016-10-24 08:33:50

  雖然離雞年春節還有3個多月,但熱鬧的賀歲大戰已經開始打響。金價相比去年同期上漲明顯,雞年賀歲金條的價格也比猴年高出了兩成左右。不過,價格變化並沒有影響市民的購買熱情。

  小克重金條受熱捧

  首先拉開大幕的是中國黃金雞年賀歲系列產品,七大系列20餘款產品日前一同上市,規格從2克到200克不等。其中,雞年賀歲金條分爲20克、50克、100克和200克4種。“小克重的比較受歡迎。”中國黃金旗艦店負責人黃鵬告訴北京晨報記者,20克和50克的生肖賀歲金條一直是搶手品種,總價不高也容易出手,不少長輩也喜歡用小克重金條作爲壓歲錢送給晚輩。按照每年銷售情況看,最早銷售一空的都是小克重的賀歲金條。這樣的情況在菜百、國華等其他金店也同樣出現。

  價格同比上漲兩成

  由於近期國際金價上漲,賀歲金條的價格相比去年也有了兩成左右的漲幅。以中國黃金爲例,定價方式是實時金價加每克24元手續費,昨日基礎金價爲每克277元,所以雞年賀歲金條的價格爲每克301元。記者昨日致電菜百等金店,則被告知目前賀歲金條上市時間和價格尚未最終確定,只接受預訂登記。

  連續收藏價值更高

  除了賀歲金條,金店裏還有另一種名爲“投資金條”的產品,比賀歲金條價格要低。賀歲金條和普通投資金條有什麼區別?很多市民並不明白,只是跟風購買。事實上,賀歲金條也是金條的一種,但和投資金條有所不同。從收藏角度看,賀歲金條是限量發行的收藏品,有升值空間,例如早期的猴年賀歲金條市價已遠遠超過發行價。若能按照十二生肖套系來收藏,價值會更高。

  很多人購買賀歲金條,是把它作爲紀念品和收藏品的。市民王先生就表示,每年都會給兩個孩子各自購買一根生肖金條,已經連續七年了,“不管金價是漲是跌都會買,等孩子成家時作爲禮物送給他們”。需要提醒的是,購買賀歲金條要儘量選擇官方發行的產品。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