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新興產業 華商新銳產業基金積極佈局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1 08:52:49

  在資產荒的背景下,基金認爲,股票市場存在相對的估值優勢,其配置需求可能會相對增加,事實上,部分基金經理對於A股市場的四季度並不悲觀。

  例如,面對市場的震盪行情,華商新銳產業基金就一直保持高倉位,從該基金過往倉位來看,基金經理極少進行擇時,今年二季度末倉位高達94.77%,幾乎處於滿倉狀態。

  從該基金半年報來看,集中配置於製造業,該行業配置佔比高達87.69%,其次,批發和零售業的配置佔比爲4.67%。該基金的重倉持股相對集中,二季度末前十大重倉股持倉佔股票市值比共計63.85%,重倉持有四創電子、七星電子、成發科技、航天長峯等個股。值得注意的是,該基金季度間重倉股存留度較高,如四創電子近幾個季度一直爲該基金的第一大重倉股。

  據統計,年初至今,上漲的股票有600多隻,剔除掉次新股和重組的股票,上漲的股票在500多隻左右,整個市場呈現出非常明顯的二八特徵,20%的股票在上漲,80%的股票在下跌。

  站在目前這個時點,華商基金表示,A股潛在的風險包括幾個方面:其一,美聯儲加息的節奏會對市場有一定的擾動;其二,一些監管的政策,包括銀行理財池的監管也會對市場有些擾動。

  對於接下來的投資佈局,華商基金認爲,A股市場更多是結構性行情,需要尋找一些結構性的機會。據悉,華商基金較爲關注新興產業中的四個方向:企業級互聯網;信息安全行業;消費升級的行業;一些已經在技術上取得比較明顯突破的行業。

  得益於精選個股,華商新銳產業基金近一年的業績位於同類型基金的前四分之一,談及具體的熱點行業時,該基金經理魯寧表示,四季度尤其關注電改、智能硬件、醫藥與醫療服務及軍工等領域。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