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雙星閃耀突破或許只差一根中陽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21 08:29:42

  “雙星”閃耀,達哥說的不是運動鞋,而是另外一回事。

  昨天,大盤繼續窄幅波動,滬指最終微跌0.26點,以3084.46點報收,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收出陰十字星。或許,有人會覺得,年線關口,卡了兩天上不去,收出兩根十字星,有什麼值得高興的?當前的形勢對於多頭而言,真的那麼糟嗎?

  表面上看,昨天的市場感覺比前天還要弱一些。前日,滬指最高還曾經漲到過3096.22點,上試60周線之後出現回落。而昨天,滬指最高漲了不到5點,連3090點都沒有達到,然後就明顯走軟。

  其實,昨天的市場,基本上不算是跌了。滬指跌了不到1點,深成指卻是上漲的,創業板指數也漲了,中小板指數同樣是上漲的,中證流通指數也是上漲的,而且上行趨勢依然運行得比較好。

  再看深成指,實際上10月10日就已經站上了年線,10月17日雖然跌了回來,但週二的陽包陰,又再次收復年線。而前天和昨天,深成指都穩穩地站在年線上方,同時,也基本站在了60周均線上方。而中證流通指數,國慶之後也一直在年線和60周均線之上。

  所以,在達哥看來,滬指雖然在年線下方來了個“雙星”閃耀,但情況並不糟糕。當然,既然我們選擇了滬指,作爲判斷行情趨勢的指標,那麼在考慮增減倉的時候,也還是要堅持這一原則。

  前天我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說了,諾曼底登陸戰很重要,但並不好打。說得不好聽點,這樣的戰役,如果多方在兵力上不能佔據絕對優勢的話,要想取得最終勝利,大多都是靠犧牲者的“屍體”堆出來的。在戰鬥沒有取得決定性勝利之前,最好不要着急,可以繼續觀察。

  再說說市場熱點,昨天國企改革題材的炒作,似乎有些降溫,鐵路基建板塊出現普遍調整。而之前說到的中國聯通,昨天卻並沒有跌,連續第六天收出陽線。我個人的看法是,昨天熱點板塊的調整,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既然之前漲得厲害,那麼調整一兩天,只要不過分,都對行情影響不大。

  那麼,在連續兩天收出十字星之後,大盤是否還有突破的機會?我認爲,從這兩天的盤面觀察,其實空頭也並沒有佔到什麼便宜。8月15日以來,雖然滬指已經是第三次衝擊年線,暫時都還沒有成功站穩。但這已經顯現了多頭的決心,相反,空頭的動能卻一直在這一位置被消耗。

  對於後市而言,市場要想突破年線和60周均線的雙重壓力,或許就只差一根放量的中陽線。一旦這根關鍵的中陽線出現了,那麼現在在場外觀望的資金,大概率會跟風進場。與此同時,戰敗的部分空頭部隊,此時也會反手加入到做多的隊伍中來。畢竟,不管多頭還是空頭,只要來到這個市場,都是爲了賺錢而來。

  最後,說一個題外話,昨天有消息說,國足換帥,很有可能請來了大牌外教裏皮。對此,我比較認同身邊一位朋友的看法。他認爲,裏皮來了其他都不說,至少可以讓我們知道,國家隊究竟是球員不行還是教練不行。如果花兩千萬歐元的年薪買個答案,然後就踏實了,該抓青訓抓青訓,該打基礎的話,那麼兩千萬歐元不貴。如果你也是球迷,不妨也談談你對此的看法,歡迎交流。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0月20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