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資改革潮涌 基金經理深挖“心動股”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證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20 08:35:19

  截至昨日收盤,10月以來短短8個交易日內,超級大盤股中國聯通竟飆漲27.71%,這種強悍走勢得益於聯通集團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試點。此前,寶鋼、武鋼合併也得到資金的追捧,加上地方國資改革的不斷推進,國資改革主題的投資機會再度受到投資者的高度關注。

  多位基金經理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從去年至今,市場對國資改革一直寄予厚望,隨着更多國有上市公司進入到國資改革程序中,四季度甚至未來更長一段時間,市場有可能重拾這個熱點,引導一波新的“結構性”行情。不過,也有基金經理強調,不同地區、不同企業的國企改革效果不盡相同,在投資這個主題板塊時,應當將重點放在深挖個股上,輕板塊、重個股。

  憧憬“新熱點”

  事實上,除了中國聯通、寶鋼、武鋼等央企外,許多地方性國資改革的推進,也帶動了相關上市公司的暴漲。這讓許多基金經理對國資改革的投資空間充滿憧憬。

  海富通風格優勢基金經理顧曉飛認爲,受聯通發佈混合所有制改革相關公告帶動,深圳、上海等地國資改革板塊漲勢猛烈。國資改革仍有較大的推行空間,混合所有制改革推進後,企業效率預計將有效提升。不過,國資改革推進的決心很大,落實的難度也比較高,利益相關方很多,制度性建設還需要完善。

  匯添富上海國企ETF基金經理吳振翔則表示,堅信國企改革落地階段將帶來長期、持續、可觀的投資機會。一項政策、產業或制度所催生的投資機會,在初始探索階段會體現出短暫的爆發力,在落地階段,由於形成了真正的經濟推動力,投資機會將更長期、更持續、更可觀。

  上海某基金經理也向記者表示,目前A股市場缺乏能夠引領市場的持續性熱點,而國資改革牽涉上市公司數量龐大,且持續性較強,如果國資改革能夠深入推進,引來資金大量佈局該板塊,很有可能在四季度乃至更長時間形成熱點效應。

  深挖個股行情

  雖然對國資改革行情的前景看好,但多位基金經理也指出,考慮到不同國有企業、不同地方在國資改革上側重點不同,國有上市公司在國資改革進程中的影響也各不相同,需要仔細甄別,尋找合適的投資機會。

  顧曉飛表示,目前國資改革政策仍偏導向性,投資機會更多的不是板塊性的,因各地、各行業、各企業的推進速度而異。作爲機構投資者,更傾向於通過現有案例進一步研究國資改革路徑,順着路徑精選個股。着重挖掘行業本身向好,混改後能夠顯著提升效率的個股。

  一位私募投資經理則向記者表示,從央企層面,重組整合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值得期待的投資熱點,但從地方國資改革層面,由於經濟水平、政府思路差異性很大,因此,國資改革帶來的投資效果也會差異很大,其中,既會有基本面改善帶來的投資機會,也存在地方政府“賣殼”帶來的交易性機會,投資者需要仔細甄別,根據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來參與。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