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遭雙重技術阻力 搶灘登陸戰該怎麼打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20 08:28:30

10月18日,滬指及時陽包陰,重新來到年線附近;昨日(10月19日),雖然指數一度突破年線,但衝高回落。最終,滬指僅小漲0.84點,以3084.72點報收,深市則出現小幅調整。

對於已開打的年線爭奪戰,達哥18日將其比喻爲“諾曼底登陸戰”。當反彈行情在年線關口遇阻時,作爲普通散戶,這場戰役究竟該怎麼打?

回顧昨日行情,上午滬指小幅高開後,一度向年線上方迅速挺近。不到半小時,滬指最多上漲約11點,達到3096.22點,成功突破年線關口(3088點附近)。

然而,不久之後隨着成交萎縮,指數也呈衝高回落走勢。到了下午,大盤一度翻綠,僅靠最後約15分鐘時間多方反撲才勉強收紅。儘管如此,年線關口得而復失。

18日,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明確指出,滬指年線位置以及滬指60周均線(3097點附近)是兩個重要位置,如果能同時超越,對行情的延續至關重要。

不過從昨天來看,滬指高點在3096.22點,剛好被60周均線壓制。這也再次證明,兩個技術位對於行情的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現在回過頭來看,達哥把正在進行的攻堅戰比喻成“諾曼底登陸戰”也是恰當的。

二戰中,諾曼底登陸戰的成功扭轉了整個戰爭形勢。A股市場也一樣,如果多方能夠打贏這場戰役,則有可能扭轉下半年行情的走勢。但大家也要清楚,這場登陸戰雖然極爲重要,也決定了這場戰役並不好打。畢竟,空方具有更加有利的地形優勢,多頭要想一擊就擊破,肯定不是容易的事情。

昨天,登陸戰的第一場戰鬥其實並沒有成功。那麼,普通散戶應該如何來打這場仗?

達哥認爲,普通散戶力量單薄,建議還是不要當“先頭部隊”,不要成了“炮灰”。不妨待機構和遊資搶灘成功後再去追殺空頭。18日達哥也說過,等待指數站穩年線之後再考慮加倉。

當然,對於未來行情的發展,達哥也並不悲觀。這場戰役中,國企改革題材炒作昨日並未降溫。比如18日表現出色的鐵路基建股昨日繼續走強,中鐵二局、晉億實業等漲幅都不小。

另外,達哥不得不提一下中國聯通,在上週日的文章中,我們重點點評過這隻個股,聯通強勁上漲已成國企改革標杆。昨日聯通盤中一度漲逾9%,隨後漲幅明顯收窄,收盤上漲3.72%。

上週聯通漲幅就有24%,因此昨日早盤衝高後,短線獲利盤出貨也是很正常的。其次,從成交量看,雖然近期底部堆積了一定的成交量,但這個成交量如果放在去年來看,還是很少的,說明上方的套牢盤很重。

對聯通而言,達哥認爲,如果這波行情能夠站穩年線,那麼聯通依然可以作爲國企改革標杆來看待,未來可能還有期待空間。而聯通這個標杆只要不倒,則可能帶活整個國企改革題材。但如果年線守不住,或許就只是一波短線題材炒作了,大家對此要有清晰的認識。

最後再提示下各位粉絲,要記得關注養成日記中的“小喇叭”,裏面有滿滿的乾貨喲。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0月19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