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多頭的“諾曼底”時刻來臨(10月1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19 08:23:02

  很少有人能預料到,週一大盤會在B股的拖累下突然跳水。當然,同樣也很少有人能預料到,昨天大盤會如此氣勢如虹,走出了陽包陰。

  昨天,A股市場一掃前日的頹廢,滬指大漲42.71點,以3083.88點報收,漲幅1.4%,創下了近一個月來的新高。現在的行情,真的不敢每天去預測未來走勢。如果一定要去預測,那就一定要做好“打臉”的準備。而面對昨天的反彈,達哥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諾曼底登陸戰”。

  首先,來回顧一下昨日大盤的走勢。應該說,上午的行情,還算是比較正常的。中午收盤時,滬指反彈了15點,可以看作是對前日意外大跌的一種修正,但上午滬市僅成交800多億元,所以也看不出太多名堂。

  不過,下午市場卻發生了明顯的轉向。一方面指數上漲空間不斷被打開,最終幾乎以全天最高點收盤。最重要的是,市場領漲板塊開始出現了,而這一板塊,就是鐵路基建股。

  鐵路基建股中,中鐵二局、晉億實業強勢漲停,中國中鐵、中國交建、中國鐵建、晉西車軸等,都有超過5%的漲幅。另外,一汽轎車、一汽夏利聯手漲停,一汽富維上漲5%,這些個股的上漲,其實都發生在國企改革的大背景之下。

  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指出《消息面複雜能否反攻還看國企改革大戲》,結果,昨天國企改革股的炒作果然讓大家眼前一亮。當然,國企改革這一重磅題材的確是昨日市場反攻的重要因素,但未來是否具有持續性,將是這一波反彈行情的關鍵。

  經過昨天的反彈之後,如果未來反彈行情還能持續,那麼週一因爲B股而引發的大跌,或許僅僅是一個小插曲。昨天,最新出爐的一項數據,大家可以關注一下。最新數據顯示,國慶節後,證券保證金出現迴流,結束了節前連續六週淨流出的局面。投保基金最新數據顯示,上週(10月10日至10月14日)證券保證金淨轉入630億元,證券交易結算資金日均餘額1.42萬億元。其中,10月10日淨轉入994.21億元。

  實際上,在國慶節前一週,保證金淨流出了1042億元。換句話說,此前離開市場的資金,還沒有全部流回來。但是,如果這種證券保證金淨流入的趨勢能夠延續的話,也是非常不錯的。

  最後,說一下後市的看法,目前滬指年線在3088點附近,滬指60周均線在3097點附近。兩個重要的技術位如果能夠同時越過,都將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滬指60周均線,一旦突破的話,將是今年內首次站上這條均線,對多頭而言,將是強有力的鼓舞。就如同在二戰中的“諾曼底登陸戰”,多頭能跨越並守住,則可能是下半年的轉折點!

  至於操作,目前滬指點位距離半年線確實有點遠了,所以我們暫時取消跌破半年線減倉的計劃,但也不急於加倉,一切都等站穩年線再做考慮。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