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這兩件事都來了接下來怎麼辦?10月1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13 08:32:28

  昨日(10月12日),A股市場結束連漲走勢,滬指下跌6.75點,以3058.50點報收,滬市成交萎縮至1599.8億元。

  大盤的調整主要還是因爲之前擔心的一些事情發生了,多頭重新面臨考驗。那麼,如果調整再襲,接下來該怎麼辦?

  所謂擔憂的事情,主要是指兩件事,這也是達哥之前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多次提到過的。首先,國慶節後人民幣“入籃”,如果人民幣匯率走勢波動較大,對股市或形成壓力。結果這幾天匯率果然連續走低。

  其次就是港股走勢。國慶節期間港股表現還不錯,恆指和國企指數都有不同幅度上漲。不過,週二港股大跌後,恆指昨日又跌142點,國企指數跌131點,跌幅達1.34%。短短兩個交易日,上週漲幅幾乎全部跌去。

  在我看來,港股市場對消息面變化一向比較靈通。最近兩天,不管A股怎麼走港股都下跌,是否因爲消息有變?

  基於上述兩個因素,我個人認爲,後市大盤擺脫箱體震盪難度較大。目前幾乎看不到多頭上攻的積極性。既然難以打破箱體震盪,未來一段時間恐怕只適合控制倉位,用小部分資金做短線即可。

  最後,再跟大家聊一下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剛上線的新產品——道達交易法投資日記。11日晚已有很多朋友開始使用這個新功能了,達哥很欣慰,因爲看到了不少朋友提高自身交易水平的努力。

  其實,達哥還有個想法,所謂“高手在民間”——通過大家每天寫的投資日記,也可以從中發現一些股市投資高手。如果你就是高手,不妨勇敢站出來,和達哥一起,把我們的社區做得更好。

  另外,昨晚達哥還在“投資日記”功能中給寫日記的朋友分享了一些投資心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投資日記”菜單中,點擊“達哥小喇叭”閱讀,算是我給各位加的“菜”。詳細內容,請點擊昨晚第二條文章查看。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10月12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跌破半年線(2977點)百分之一則減倉一成。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