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場行情風格有變 基金策略轉向積極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上海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10-12 08:39:20

  隨着樓市調控政策的密集出臺,A股市場風格可能重新回到追求高增長的成長路徑上。沉寂已久的公私募基金經理開始變得活躍起來,並且針對性地加倉被錯殺的成長品種。

  節後資金的做多氛圍逐步形成,機構投資者近期的操作活躍度開始明顯提升,一些基金經理也逐步提升倉位。在個股操作上,機構資金暗流涌動。謀求佈局海外互聯網業務的梅泰諾在節後首個交易日強勢漲停,當日有3家機構現身買入席位,3機構合計買入梅泰諾3500萬元.而昨日漲停的艾迪西也獲得機構追捧,有兩家機構合計買入艾迪西6300萬元。機構專用席位頻頻出現在買入席位的現象,表明節後機構資金開始重新活躍,並已經對市場採取更爲積極的策略。

  “A股投資機會可能正在逐步顯現。”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人士指出,多地樓市調控政策的密集出臺將改變股市運行風格,地產產業鏈股票無論從基本面還是投資者偏好方面都將變得悲觀和更具不確定性,而低估值和業績穩健成長的股票此時將顯示其稀缺性,市場可能在第四季度重新回到以成長爲特點的行情中。因此,當前不受樓市調控影響的行業中,那些低估值、分紅收益率高的股票以及業績增長確定性較高且估值較爲合理的股票是投資首選。此外,博時基金的相關人士也認爲,雖然前期A股低位震盪、場內資金持續流出,成交低迷,但在消化利空影響後,考慮到經濟增長存在超市場預期的可能,股市後續仍有較爲堅實的支撐。

  與此同時,由於A股調整已經長達1年之久,目前市場實際上已經更多在考慮2017年的市場因素和估值因素,在跨年切換預期的催化之下,機構資金也願意在變得更爲主動。在這種背景下,公私募基金經理需要考慮的是尋找那些具有某些觸發因素的品種進行佈局。包括博時基金、融通基金以及廣金投資等在內的公私募基金經理似乎都傾向於兩種策略,其一是挖掘那些基本面無可挑剔的白馬品種,而另一策略則是尋找事件驅動型個股。

  部分基金經理甚至認爲,由於前期市場劇烈變化,未來將有相當多的投資機會來自於破發定增、大股東增持、員工持股被套的品種。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