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漲、港股跌 補漲OR跟風回落 10.12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12 08:26:56

聊行情之前,達哥首先再跟大家談一下10月10日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剛剛上線的新工具“道達交易法投資日記”。

由於是新工具,熟悉起來有個過程,很多朋友在使用過程中,也會有一些疑問。現在我就來解答一下。

首先,有朋友問達哥,爲什麼他找不到投資日記的“入口”?是不是因爲這個產品要收費?其實只要關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都可以免費使用這一產品,記錄自己的投資日記。有些朋友在微信號中暫時看不到,可能是系統延時的問題。

其次,有朋友在想,寫投資日記真的能夠幫助自己提升嗎?達哥告訴你,如果想告別股市“韭菜”的身份,堅持寫投資日記或許是一個可行的方法之一。

10日晚,有一位朋友留言說他開始寫投資日記了,但因爲買了8只股票,感覺記錄起來很麻煩。我想告訴他,知道麻煩的話,說明寫日記第一天就已經找到自己的問題了——你真有時間同時關注和研究8家上市公司嗎?沒有這個精力,那就調整一下自己的交易習慣吧。另外,堅持寫日記,制定交易計劃,也能幫你解決執行力不夠的問題。選股除了技術之外,執行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很多人表示,自己經常都會制定操作計劃,但執行起來很困難。達哥想說,如果制定了計劃不執行,那還不如不計劃。還有朋友說,每天寫投資日記,好辛苦哦,很難堅持寫下去。如果你連思考、總結的毅力和恆心都沒有,憑什麼在股市上打敗兇猛的機構呢?機構有錢、有人、有消息,個人投資者有什麼?什麼都沒有,就只有武裝自己的頭腦。如果選擇懶惰,那建議你還是遠離股市,因爲你多半會成爲別人手上的“韭菜”。

所以,付出與回報是成正比的,不要虧了錢只是怨天怨地、怪政策罵機構,要想想憑什麼把別人口袋裏的錢裝到你自己口袋裏?

也許達哥上面的話說得有些重了,但達哥是真心希望“道達號”上的朋友們,能夠養成好的投資習慣,能夠在股市上有所收穫。

最後還是說一下市場。昨天(10月11日)A股市場大盤股表現不錯,中國聯通漲停,寶鋼、武鋼繼續大漲,帶動鋼鐵股板塊走強。但港股卻明顯調整,恆指大跌302.30點,以23549.52點報收,跌幅1.27%。

之前我曾說過,A股能否有更大的想象空間,先行指標港股必須要率先突破前期高點才行。上週也就是國慶節期間,恆指周漲幅2.38%,國企指數週漲幅3.57%。如果按照港股之前這個漲幅,A股應該還有一定的補漲空間;但如果港股繼續表現不佳,A股也存在跟風回落的可能。所以,對於A股漲、港股跌的走勢,後市還需要觀察一下。

最後提示下大家,針對大家使用投資日記中提出的一些問題,“道達號”昨日專門進行了一個簡單梳理,請大家點擊昨日發送的第二篇文章《玩不轉投資日記?這裏有正確的“打開方式”》。同時考慮到有些朋友暫時還沒有使用投資日記,我們也再將使用說明文章《你和股市高手之間,或許就只差這件“祕密武器”》,作爲昨日第三條文章發送一次,歡迎大家查閱。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10月11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若跌破半年線(2977.72點)百分之一則減倉一成。

特別說明: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