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30天憋出20年大招!(10月11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11 08:53:16

  休息了整整一週之後,昨日(10月10日)A股市場終於恢復交易。10月行情第一天,大盤笑臉迎人,滬指大漲43.44點,以3048.14點報收,漲幅達1.45%,收出一根略帶下影線的光頭中陽線。

  10月A股行情開門紅,這是否意味着新一波反彈行情就此開啓?如果紅十月行情真的來臨,反彈高度又有多高?現在,達哥不僅想和大家談行情,還要向大家介紹一下“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新產品。

  作爲資深球迷,達哥首先還是來談一下國足。今天,國足將遠在烏茲別克斯坦,進行世預賽客場比賽。國慶節期間,國足主場負於敘利亞,當時達哥已非常鬱悶,國足總是不利的原因應該是基礎不牢。

  回到股市上,炒股也是一樣的道理。對於每一位股民而言,不管你從事什麼行業、學歷有多高、投入資金有多少,在投資這件事上,都需要把自己的基礎打牢。炒股的根基是什麼?我認爲,是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交易方法,如果交易方法不對,交易的成功率就無從談起。

  或許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牛市行情好的時候,怎麼買票都賺錢,但一到熊市,賺錢就變得特別難。另外,就選股而言,很多人可能都有自己的心得,似乎選股並非難事,但是,相同的一隻牛股讓不同的人來操作,得到的結果卻有天壤之別。

  爲什麼有的人總是能多賺少虧?區別就在於各自的交易方法不同。交易方法對了,即便是熊市中,你也能比別人虧得更少;但如果方法錯了,即便達哥告訴你牛股的代碼,你也不見得就能賺到錢。所以,與其豎起耳朵聽一個股票代碼,不如好好學習一下交易方法,終身受用。

  整個9月到國慶節期間,達哥一直在忙的一件大事現在就要出爐了,這也是繼“道達牛指”之後的又一重磅!

  這一次,達哥準備將自己20年股市交易心得,濃縮成“道達交易法投資日記”奉獻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通過長期磨練和學習,記錄和覆盤自己在股市的得失,從而提高交易水平。這就是所謂“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這既是達哥的思路,也是“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提出的理念:用20年口碑打造負責任的投資社羣。

  如果你認同達哥的理念,願意借鑑達哥的交易方法,那就不妨使用一下道達號的新產品——“道達交易法投資日記”,只要你養成長期寫投資日記的習慣,未來達哥將有機會專門爲你指出交易中存在的問題,以及如何去提高。具體如何參與使用“投資日記”,請看昨晚道達號發佈的第二篇文章,非常重要。

  接下來還是說說昨日的市場。10月行情開門紅應該是我們意料之中的事情,大盤反彈力度還算不錯。但就指數而言,滬指反彈了1.45%,比國慶期間港股漲幅要弱。

  那麼,接下來,A股還有多大反彈空間?目前,滬指年線在3089點附近,指數向上也就是幾十點空間,而且上面還有部分9月1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要回補,所以多頭依然要經受不小的考驗。A股要想擺脫箱體震盪可能還要關注港股走勢。如果港股突破了,A股纔有更強大的動力。所以,未來大盤能走多高,必須要觀察港股如何表現、觀察人民幣匯率如何走。

  就操作而言,滬指下方半年線與上方年線之間的空間越來越小,因此在未形成突破之前,依然還是保持現有倉位不變,適當參與反彈行情。有效跌破半年線,則減倉;向上突破年線,再作加倉考慮。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10月10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上證指數收盤跌破半年線(昨日收盤時爲2977點)超過百分之一,則減一成倉位。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