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薊州區精品村旅遊收入“十一”翻兩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林單丹 編輯:徐林軒 2016-10-10 10:27:00

  天津北方網訊:儘管天氣漸冷,但農家院旅遊依然火爆。從高速公路到鄉間小路,路路相同的便捷交通體系,使得薊州區再現接待遊客高峯。今年該區累計完成近300公里鄉村公路提升改造,爲黃金週期間超150萬人次的中外遊客提供了交通保障,使得部分精品村旅遊收入翻兩番。

  黃金週期間,薊州區共接待中外遊客153.3萬人次,同比增長11.8 %,實現旅遊直接收入1.4億元,綜合收入7億元,同比增長15.5%。其中,鄉村休閒遊持續火爆,農家院增長最爲顯著,共接待遊客47.4萬人次,增長24.6%;收入6634萬元,增長25.1%。農家院日均出租率達118%,接待人數和旅遊收入分別佔全區總人數和總收入的30%和46%。

  爲了保證大客流量的通行順暢,薊州區以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爲契機,實施大交通建設。加快實施津圍北二線、京秦高速和馬營路、邦喜路和跨鎮際鄉村公路等5項工程,在京秦、京平和津圍二線等旅遊幹線新建旅遊宣傳引導牌76塊。 而在打通交通的“毛細血管”上,該區交通局推進城鄉一體化建設,改善農村的出行環境,在完成200公里鄉村公路大修改造任務和71.5公里提升改造任務的同時,大力支援農村公路建設。區交通局鄉路辦深入農村走訪調研,解決無路村道路硬化問題。此前,該區還有108個村村內沒有硬化道路,村內污水雨水滿街流,街道成了小泥溝,與村外的出行環境形成強烈反差。在十一前,鄉路辦共計修建鄉村公路111公里,使鄉村公路改造全部完成。

  鄉村公路的提升,使得常州、毛家峪等老牌旅遊村農家院在黃金週期間,每天爆滿;東山、寺溝等新打造的精品村收入增幅分別達到200%和135%;大巨各莊香草園共接待3.6萬人次,收入150萬元;小穿鄉野公園、燕子李三紀念館成爲新亮點;特色果品採摘備受青睞,羅莊子鎮紅香酥梨、馬伸橋鎮西大峪蘋果和西葛岑中華壽桃採摘遊客日均達500人次。(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