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樓市遭遇“一刀” A股節後有望開門紅?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10-10 08:28:22

  今天,A股將迎來節後首個交易日。在剛剛過去的國慶節,消息面可謂新聞不斷,樓市限購,人民幣正式“入籃”,海外市場表現不錯,相信大家一定都想知道,這些因素將對A股市場帶來怎樣的影響,即將開始的十月行情,究竟能否迎來開門紅?

  牛博士:國慶期間,消息面一點也不平靜,現在大家最關心的事情,是國慶之後,A股市場會怎麼走,我想先聽聽你的看法?

  道達:對於節日期間的消息面,我認爲大方向是偏暖的,這爲節後行情迎來開門紅,打下了一定基礎。

  首先,我們看看海外股市。紐約股市雖然沒怎麼漲,但也沒有跌,可以說,只要紐約股市不跌,對A股影響就是偏多的。而歐洲方面,表現明顯好於紐約,倫敦股指一度創出本輪行情新高,德國和法國股指也有所上漲。此外,港股上週也有所反彈,恆指和國企指數都震盪上行。所以,從外部因素來看,海外市場的表現有助於A股節後迎來開門紅。

  不過從港股表現來看,雖然出現反彈,但並未形成突破,反彈力度不算太強。這裏需要注意的是,港股市場在10月3日就開始恢復交易,因此上週港股的表現,已經對樓市限購政策作出了反應。因此,港股市場的走勢,對A股而言可能更具參考意義。

  牛博士:相信達哥也注意到,節日期間,全國10多個城市出臺樓市限購,看來這一輪樓市調控政策力度不小。我看到新聞,說北京國慶期間新房成交量比9月同期大跌77%。你認爲,樓市調控政策的出臺,是否會對A股形成重大利好?

  道達:此前,我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說過,A股市場能否走強,與樓市是否會出臺調控政策有很大關係。而國慶期間,樓市調控政策果然說來就來。但是,對這一次各地分別出臺的限購政策,我覺得對樓市的影響,或許可以用“溫柔一刀”來形容吧。

  牛博士:爲什麼這麼說呢?

  道達:很多人都會拿今年的10月行情,與2010年的10月行情作比較。畢竟,這兩次都出現了樓市的調控。不過這一次,我認爲一方面樓市調控政策在方式方法上,與上一次相比出現了明顯的不同;另一方面,是否真正有炒樓資金流入股市,還有待進一步觀察,這需要用證券保證金增減數據來說話。另外,雖然內地不少城市限購了,但香港的樓市又火了起來,說不定資金已經流入到其他地方,也是很有可能的。所以,節後A股即便短線有反彈,但能走多高,依然存在不確定性。

  牛博士:這樣看來,你對節後行情,依然只能說是謹慎看多。你認爲還有哪些變數可能影響大盤?

  道達:後市的確存在一些變數。首先,人民幣加入SDR之後,近期人民幣離岸價格是在下跌的。而國慶節之後,人民幣匯率究竟會怎麼走,就需要我們進一步觀察了,這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變數。

  其次,海外市場也並非一片坦途,依然存在變數。美國總統大選,時不時會來點鬧劇,這一次候選人特朗普面臨撤換危機。而歐洲方面,意大利即將在12月就憲法改革進行全民公投。這也被花旗銀行稱爲是繼英國“脫歐”公投後“歐洲政壇最大的風險點”。所以,海外市場是否會出現“黑天鵝事件”,也是A股要面臨的重要變數。

  牛博士:那麼,你認爲節後應該採取怎樣的策略來應對?

  道達:簡單來說,10月行情的開局,我認爲可能出現有節制的短線反彈行情,但反彈的力度,指數上漲的高度,存在不確定性。因此,可以適度參與行情,但還是不要重倉參與。在倉位控制上,繼續維持當前四成倉位,如果大盤最終不幸下跌,滬指收盤跌破半年線超過百分之一的話,則減倉一成。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前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上證指數收盤跌破半年線(前收盤爲2977點)超過百分之一的話,就要減一成倉位。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