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是賺股票的時候了(9月3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30 08:26:20

昨天,市場出現弱勢反彈,滬指盤中一度上漲超過20點,但下午走軟回落,最終滬指上漲10.62點,以2998.48點報收,3000點整數關得而復失。

行情死氣沉沉,很多朋友都在忍受虧損帶來的煎熬。不過,看完這篇文章,廣大散戶朋友一定會覺得心裏好受些。

首先,還是回顧一下昨日的市場。昨天,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達哥曾經給大家說過,國際油價出現大幅飆升,歐美股市也全線上漲,可能意味着國慶節前醞釀反擊。

而從昨天盤面看,OPEC達成限產協議,引發油價上漲的消息,確實爲昨日大盤反彈“助攻”。早盤,大盤直接高開,上午滬指一度上漲超過20點。從市場熱點來看,煤炭板塊作爲主要的資源類個股表現不錯。另外,中石油和中石化昨日反彈,也對指數上漲形成推動作用。

但是,多頭的激情只維持了上午半天。由於成交量依舊匱乏,下午市場明顯走弱,最終滬指只上漲了10個點,好不容易站上去的3000點整數關,最終還是沒能守住。從滬指的日K線來看,留下了較長的上影線,而5日均線也沒能站上去,短期繼續施壓。

今天,就是國慶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了,市場觀望氛圍可能會比較濃厚。要想大盤有一個非常好看的“臉色”,似乎有點奢望的感覺。

截至目前,今年以來滬指的累計跌幅依然達到15.28%,相比之下,今年恆指累計漲幅達8.33%,而H股指數年內漲幅也有1.38%。由此可見,A股今年的表現非常差勁,很多投資者的心裏都在忍受虧損帶來的煎熬。

不過,達哥想跟大家說,如果你認爲今年只有散戶在虧錢,那你就錯了,看完下面的數據,大家心裏一定會好受得多。

昨天,達哥看到一組數據,據銀河證券統計的結果顯示,今年以來截至2016年9月23日,除債券基金、貨幣基金和QDII基金外,全市場共有2800多隻公募基金。而這麼多隻基金今年以來的業績,除了具有債性的分級基金A類以及偏債性的混合基金,幾乎全部是虧損的。

公募基金經理可以說是股市投資中的“博士”或者“碩士”了,而且絕大多數人都是有博士或者碩士學歷。但今年以來,這些博士和碩士都虧傻了,看到這個結果,大家心裏是不是要好受些呢?

其實,今年年初達哥就講過,今年的行情,炒股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保命,對於賺錢的預期,可以稍微降低一些。現在我想跟大家說,當前A股,或許並不是賺錢的好時間,但卻是賺股票的時候。

這句話如何理解?股市無非兩種情況,行情好的時候,股價越來越高,持有股票就賺錢。但是,如果行情不好,股價就越來越低,如果這個時候你空倉,或者是輕倉,那麼你持有的現金,所能買到的股票就越來越多。這就是所謂的賺股票。

所以,在市場大趨勢向下的情況下,只有輕倉或者空倉者,能夠賺到股票,如果倉位重了,那就可能深度套牢。

最後,說一下今天的策略。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到底持股過節,還是持幣過節,到了需要做決定的時候了。我個人認爲,目前的倉位是四成,足以應付震盪市下的國慶長假。所以,繼續維持此前作出的調倉標準,只要收盤前滬指不跌破半年線超過百分之一的話,就維持現狀,否則減一成倉位。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明日倉位計劃:上證指數收盤跌破半年線(昨日收盤爲2977點)超過百分之一的話,就要減一成倉位。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