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3702名“老賴”被懲戒 男人失信是女人三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嶽付玉 編輯:徐林軒 2016-09-29 09:03:00

  昨天,芝麻信用提供的最高法懲戒數據顯示:截至9月27日,芝麻信用已懲戒“老賴”超過54萬人,35000多人因此還清債務。其中浙江、江蘇、福建受到信用懲戒的“老賴”數量、因信用懲戒還款的“老賴”數量均位居前三。一年來,天津共有3702名“老賴”被懲戒。芝麻信用還公佈了國內首份“老賴”大數據畫像。

  根據最高法數據,截至今年8月底,全國共限制“老賴”乘坐列車155萬餘次;乘坐飛機470萬餘次;全國各級工商、市場監管部門依法限制失信被執行人擔任法定代表人、董事、監事等共計66954人次。

  芝麻信用方面透露,從“老賴”的性別比例來看,男性“老賴”約佔“老賴”總人數的四分之三,是女性“老賴”的三倍。從年齡分佈看,40歲至49歲的中年人最容易陷入信用危機成爲“老賴”,佔35%。高學歷也並不等於高信用。數據顯示,擁有大專學歷的“老賴”佔總數的37.24%,其次是本科生,佔比33.36%,再次是中專佔25.15%。碩士“老賴”佔3.68%,博士雖然整體基數小,不過也有0.34%。

  從地域分佈看,東部地區的“老賴”人數高於西部地區。有專家分析指出,這是因爲東部地區商事活動更頻繁,民衆維權意識水平也更高,所以案件數量多基數大。比如,江浙地區每年關於經濟糾紛、債務糾紛的立案數量在100萬以上,而西部省份普遍維持在20萬左右。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