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出售糧油、乳製品及礦泉水業務 總代價27億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南方日報 作者:趙兵輝 編輯:徐林軒 2016-09-29 08:46:14

  今日早間,中國恆大集團發佈公告稱,該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恆大集團公司及其他全資附屬公司與不同的獨立第三方訂立協議,出售集團在糧油、乳製品及礦泉水業務中的全部權益,總代價約爲人民幣27億元。出售事項完成後,恆大集團將不再持有糧油、乳製品及礦泉水業務的任何權益。公告解釋稱,這是基於公司的戰略考慮,使自己能更加專注於房地產及其他相關業務。

  恆大集團在公告中稱,由於有關出售事項的適用百分比率均低過5%,出售事項不須遵守上市規則第14章的規定。出售事項之財務影響按照適用會計準則,根據糧油集團公司、乳業集團公司及礦泉水集團公司於2016年8月31日之未經審覈淨負債約爲人民幣33億元,及出售該等業務的總代價人民幣27億元,本公司預期將自出售事項確認除稅前未經審覈收益約人民幣57億元。

  根據公告,9月28日,恆大集團有限公司與獨立第三方深圳淶淶淶實業有限公司簽訂協議,將集團持有的恆大糧油集團有限公司、恆大人蔘有限公司及恆大銷售集團有限公司及他們的附屬公司(糧油集團公司)的全部權益售予買方,作價爲6億元。

  恆大集團有限公司及Ace Capital Ventures Limited與獨立第三方深圳市明晟都靈商貿有限公司及SunlightProperty Management Limited簽訂兩份協議,將恆大乳業有限公司及Challenger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及他們持有的附屬公司(乳業集團公司)的全部權益售予買方,作價爲3億元。

  此外,恆大集團有限公司及Primal Glory Limited與獨立第三方深圳市三維都靈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及Lipu(HongKong)Limited簽訂兩份協議,將恆大飲品集團有限公司及Sunny High Development Limited及他們持有的附屬公司(礦泉水集團公司)的全部權益售予買方,作價爲18億元。

  公告稱,根據安排,恆大同意相關企業在維護恆大品牌、不擴大使用範圍,不得轉授權他方使用及造成負面影響之前提下,於交割日後的5年內可繼續使用“恆大興安”、“恆大冰泉”、“碧贏”商標及在公司名稱中使用“恆大”字樣,奶粉業務中,可以也可以繼續使用“咔哇熊”字樣。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