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態城建設八年註冊企業逾四千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劉家宇 編輯:徐林軒 2016-09-29 08:47:13

  中新天津生態城(簡稱“天津生態城”)新聞發言人呂凱28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經過8年建設,生態城8平方公里起步區已基本建成。截至今年8月底,生態城累計註冊企業4018家,吸引6萬人在此就業、居住。

  2008年9月28日,天津生態城在濱海新區奠基。作爲由中國和新加坡政府合作開發的全球首個生態城市建設項目,天津生態城計劃用10至15年時間,在“三分之一污染水面、三分之一廢棄鹽田、三分之一鹽鹼荒地”上,建設一座面積30平方公里、可供35萬居民生活、工作和休閒的生態新城。

  據中新天津生態城商務局副局長曹晟介紹,目前,生態城已形成較爲完善的產業發展和項目落戶載體:國家動漫園、生態科技園、生態產業園基本建成;國家影視園加快推進,生態信息園信息大廈完工在即。

  此外,生態城還成立了國家級企業孵化器,引進“創業島”和清華啓迪之星孵化器,持續開展投資服務環境提升和“生態營”系列活動,區域“大衆創業、萬衆創新”氛圍不斷增強。

  過去8年,清華大學電子信息研究院、海量大數據,藍色光標、美團貓眼電影,億利生態旅遊島、中加低碳示範區等多領域企業加速聚集。截至今年8月底,生態城累計註冊企業4018家,吸引6萬人來此就業、居住,產業、公建、住宅累計開竣工508萬平方米,一個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的生態城市初具規模。(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