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債券牛市未完 四季度或窄幅波動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網財經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9-28 13:33:25

  經歷了兩年半的債券牛市,利率水平已處於歷史低位,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都很窄。三季度債市出現了一波小幅調整,引發了債券牛市能否繼續的擔憂。對此,海富通基金固定收益研究部總經理莫遷認爲,債券牛市未完,四季度債市或做或窄幅波動。

  莫遷坦言,跟年初比,整個海富通固定收益研究團隊的觀點更偏謹慎了。因爲今年債券市場整體仍然不差,經濟託底的力度有不確定性,貨幣政策的傾向也有不確定性。海富通基金預計,四季度債券市場或窄幅波動,但經濟沒有特別差的預期,要破三季度的底比較難。總體來說,債券市場牛市沒有走完,只是過程可能會有波動。

  對於前期市場非常關注的違約問題,莫遷表示,下半年到期的債券的信用資質尚可。因此,投資者對違約的擔憂程度要小很多。莫遷認爲,在資產荒的背景下,錢多欠配,一些投資人爲了完成短期收益目標,可能會投一些高收益資產。四季度只要沒有大規模的信用風險爆發,信用利差大概率還是會維持在低位。但莫遷也認爲,從長遠來看,這個利差是不合理的。

  第四季度,海富通基金仍然偏好中高等級信用債。雖然四季度信用風險可能不是市場關注的焦點,但是流動性風險是需要關注的,低等級信用債的流動性風險比較大。從價值挖掘的角度,海富通也會適當關注好行業中的低等級債,或者差行業中的高等級債。

  關於四季度市場的流動性問題,莫遷認爲,央行顯示出金融去槓桿的決心,預計監管將慢慢、不斷的收緊槓桿,委外理財規模的增速或將下降。逆回購14天、28天的出現,帶來了短端利率擡升的預期,從這個角度看四季度資金面應該會偏緊。但在經濟不佳的環境中,四季度資金面情況預計也不會過緊。

  對於日前落地的中國版CDS(信用違約互換),莫遷表示,在信用違約事件頻發的背景下,市場迫切需要CDS等信用緩釋工具。目前來看出臺的只是業務體系框架,在原有兩項產品的基礎上,推出了包括信用違約互換和信用聯結票據兩項新產品,放寬了市場的准入門檻,簡化了創設流程。CDS產品達到市場化還要較長時間,短期對債券市場的影響較小。但相信隨着CDS等產品逐步落地,也將幫助降低信用違約風險,健全信用風險定價機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