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私募境內備案開閘 望成資本市場“鮎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9-28 09:42:00

內容提要:中國資本市場即將迎來境外私募機構。近日,基金業協會副會長張小艾表示,外資機構登記備案的政策已基本明確,協會的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歡迎符合條件的外商獨資和合資私募證券基金管理機構來協會進行登記備案。

  中國資本市場即將迎來境外私募機構。近日,基金業協會副會長張小艾表示,外資機構登記備案的政策已基本明確,協會的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歡迎符合條件的外商獨資和合資私募證券基金管理機構來協會進行登記備案。據悉,目前,不少相關外資機構已在積極準備機構登記工作。

  多機構在準備登記工作

  日前,證監會和基金業協會在北京召集貝萊德、富達國際、安本資管、瑞銀海外、摩根資管、標準人壽、道富集團、威靈頓、英仕曼、法國安盛投資管理、德意志資管、惠理海外、鄧普頓國際、未來資產、韓華集團、富敦投資諮詢、亨德森資管、全球另類投資管理協會等20餘家國際知名機構座談,進一步明確外資私募入華政策口徑。其中衆多機構表示正在積極準備機構登記工作。

  此前,作爲第七輪、第八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及第七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之一,證監會今年6月30日表示,允許符合條件的外商獨資和合資企業,申請登記成爲私募證券基金管理機構,在中國境內開展包括二級市場證券交易在內的私募證券基金管理業務。

  目前已通過基金業協會備案的10家外商獨資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管理人,都是此前經上海市金融辦批准的QDLP(合格境內有限合夥人)機構,它們只能在境內募資後投資於海外二級市場。

  外資私募

  望成資本市場“鮎魚”

  目前,境內資本市場中的機構投資者主要以中商獨資或控股的公募基金、券商資管、保險公司等爲主。長期來看,外資私募的不斷進場將爲投資者帶來更多投資選擇,種類日益豐富的資管產品將進一步提升市場競爭性。“雖然MSCI第三次衝關失利,此次外商獨資和合資私募證券基金的業務獲批進一步提升資本市場透明度,使得國內資本市場向國際市場靠攏,增加海外市場對A股的認知,提升未來A股融入國際市場的概率。”華泰證券首席分析師羅毅稱。此外,外資私募入市A股可期,業內人士認爲,優質大金融藍籌更符合外資投資風格,有望率先受益。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